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慈法法師:五種功德正行十念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五種功德正行十念

十念法者,連聲稱阿彌陀佛,盡一氣為一念。如是十氣,名為十念。但隨氣長短,不限佛數。唯長唯久,氣極為度。其佛聲不高不低,不緩不急,調停得中。如此十氣,連續不斷。意在令心不散,專精為功故。十念法簡單易行,古德多贊,為令現代繁忙眾生修行方便,正念串習無間心,無後心,得往生之決定心智,引導正行相續,得無疑慮,入五種功德,特提倡此法為立誓者每日必行之功課。

十念法

系念法

每日擇時。面西合掌。恭敬作意如右文。誦:

道俗時眾等各發無上心

願入彌陀界歸依合掌禮

 

身業禮拜:

世尊我一心歸命盡十方

無礙光如來願生安樂國

十念:南無阿彌陀佛

 

口業贊歎:

梵聲悟深遠微妙聞十方

正覺阿彌陀法王善住持

十念:南無阿彌陀佛

 

意業作願:

如佛無礙智通達靡不遍

願我功德力等此最勝尊

十念:南無阿彌陀佛

 

智業觀察:

觀佛本願力遇無空過者

能令速滿足功德大寶海

十念:南無阿彌陀佛

 

 

方便智業回向:

何等世界無佛法功德寶

我願皆往生示佛法如佛

十念:南無阿彌陀佛

恭敬作意:

十方恆河沙諸佛如來皆共贊歎無量壽佛威神功德不可思議。諸有眾生。聞其名號。信心歡喜。乃至一念。至心回向。願生彼國。即得往生。住不退轉。

禮拜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阿彌陀佛。世尊。如對目前。蒙佛攝受。願生彼國。得生彼國。

 

佛告阿難。無量壽佛威神光明最尊第一。諸佛光明所不能及。照十方國無所障礙。念佛眾生。攝取不捨。能破一切無明。是故無量壽佛。號無量光佛。無邊光佛。無礙光佛。無對光佛。炎王光佛。清淨光佛。歡喜光佛。智慧光佛。不斷光佛。難思光佛。無稱光佛。超日月光佛。如是贊歎阿彌陀佛。依彼光明智相修行故。皆得休息。無復苦惱。三垢消滅。身意柔軟。歡喜踴躍。善心生焉。不但我今稱其光明。一切諸佛聲聞緣覺諸菩薩眾鹹共歎譽亦復如是。

 

設我得佛。十方眾生至心信樂。欲生我國。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如是一心專念。以佛願為己命。畢竟往生安樂國土。共入彌陀願海。

 

 

    彌陀佛國能所感 西方極樂難思議

一切莊嚴皆說法 無心領納自然知

無量菩薩為同學 性海如來盡是師

欻爾騰空游法界 須臾授記號無為

正念觀彼西方依正二報。皆一切眾生性所本具。特借彌陀大願顯發。非是新得。一切眾生究竟往生。如是專念觀察彼妙莊嚴。得到彼處。受用種種法味樂。

 

心常作願。回向為首。信順彌陀平等回施。頓出無始輪回。至畢竟安樂處。成就大悲。如是不捨一切苦惱眾生。乘無礙力。回入生死園煩惱林中。示應化身。提醒同志。同歸安養。以本願力回向故。

其佛本願力聞名欲往生皆悉到彼國自致不退轉 

備注:每日可五門全修,每門十氣或兩氣皆可;每日亦可擇一門專修十氣;每日修法次數不限。

 

上一篇:慈法法師:把握動機的源頭
下一篇:慈法法師:淨土法門之除疑、生信、安心、立誓、正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