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正如法師:不可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不可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

正如法師開示

念佛一聲,罪滅河沙;念佛一聲,福增無量。覺得自己罪業深重就趕緊念佛。通過念佛,罪障消滅,冤業消除,身心安樂自在。罪障消滅,這福報自然就來到。精進念佛,福報就得以增長。念佛的功夫不斷加深,罪障就不斷消滅,福報就不斷增長。這是自然道理。

光念佛就有如此福利功德,如果再能進一步修諸善業,那果報則不可限量。善業,就是指那些對人對社會有益的事。如果能這樣,那罪障的消滅就更加快速而有效,那福報的增長速度比光速還要快。

念佛人,當然要盡心盡力行善修德,能帶頭行善修德那是最好不過。如果,念佛人不能為善,更不可為惡害人。假如,你一邊念佛一邊造諸惡業,那你就一直在原地打轉,到頭來你會發現“罪沒有滅,福也沒有增”。這也好比你前進一步,又退後一步。每天都在重復這個動作,一百年之後你還是像今天這般苦惱,還是在這個六道輪回中,更不要談“得生彼國”了。“有沒有搞錯啊?我念了這麼多佛,怎麼還在六道輪回轉?”原因很簡單,就是你原地打轉一百年,沒有進步。

如果,念佛少,造業多,造惡業多過念佛太多太多,前進一小步後退五六步,退步多於進步,退步退步,那就退到畜生、餓鬼、地獄三惡道中了,這是一定的道理。有人說,念佛了還會墮落三惡道,那我不如不念佛還好。不念佛!那你墮落三惡道就更快了。

雖然,造惡業多過念佛太多,是不應該的,不能稱為念佛人。但是,眾生罪業深重,只要有“一稱南無佛”,種下這個殊勝的因,將來“皆共成佛道”,一定能夠成佛。只是時間長短上的問題了,也許要等上千年萬年這成佛的因緣才成熟。

標榜自己是念佛的同修,更要注意言行舉止。因為,你的一舉一動影響很大。如果,你是念佛人,而言行舉止違背善法,那麼,周邊的朋友就自然會嘀咕,“你念佛有什麼用?”“這麼壞還念什麼佛?”招人譏嫌毀謗,影響佛教形象,影響念佛法門弘揚,當然,罪過很大。

念佛,還必須斷惡行善利人,這才是真正念佛。真正念佛,才可以快速地有效地實現往生極樂世界的宏大心願。佛在《阿彌陀經》中就忠告過捨利弗說:“捨利弗!不可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 善根,泛指有益於社會、眾生的事。善根,這是往生極樂淨土不可缺少的條件。

 

上一篇:正如法師:佛菩薩像和經書下載到手機裡可以嗎?
下一篇:正如法師:財富從付出中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