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清淨三寶地 匯聚諸吉祥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清淨三寶地 匯聚諸吉祥
2009、10、25
——傳喜法師於法會開示

    菩薩護法齊奉請

    今天供養像供曼扎一樣,供養今天要開光的多寶佛塔,供養四大天王,供養觀音菩薩。而且這次也請了文殊普賢,在法堂裡,也是石頭雕的,非常精美。
    這次請來的佛像,我們都一並地奉請,諸佛菩薩本尊身降臨道場,降臨我們的蓮花地,來加被我們這些有緣的佛弟子。
    前面所念的《八聖吉祥頌》裡面,最後的世間八大護法包括有東方是持國天王,我們這持國天王在哪?就是靠山門的這一尊,手拿寶劍。因為我們慧日寺是坐西向東的,所以這邊一尊是東邊的。手拿琵琶的是增長天王,增長天王是向南的,南方增長天王。這邊手裡有一個龍一個寶珠的是廣目天王,在西方。然後這邊這尊手拿尊勝幢、寶塔的是多聞天王,北方多聞天王。這個法器都非常的如理如法,各持天寶物,他們每個手裡都拿著天寶物,琵琶、寶劍、寶塔、勝寶幢。
    我們這邊禮贊,其實四大天王一直在給我們護法啊!只是我們寺院一直沒有他們的聖像,這次迎請過來了,以後你們多求他們。我們人間的一切事業就是靠四天王加被的,四天王和玉皇大帝帝釋天。像我們弘揚佛法,很多護法都是屬於四天王天的部下,包括韋馱菩薩,他是四天王天的一位天將——韋陀天將。韋陀天將下面還有很多的天將,天兵天將。所以我們這個護法裡面,四天王天、帝釋天非常重要。
    今天我們道場也有四天王他們的形象了,以後我還會給像的下面加一個基座,高一點,現在看上去不是很高,再加個底座,那樣會很威武。剛才我就在觀想供養,奉獻曼扎供養他們。
    你們看,持蓮觀音多吉祥啊!我是在那邊千挑萬挑啊!這尊非常非常莊嚴,看上去那種笑容會滲透到你心裡去的。眉毛、眼睛、鼻子、嘴,身體的姿態,手裡拿著一朵青蓮花,代表清淨慈悲。菩薩那種神態,身體的形式,流露出來的那種神情,內在的那種神情,悲憫我們眾生的時候。多看看,雖然放在外面,但是也是很神聖的,大樹是天神為菩薩打的傘,宮殿一樣的。

 

上一篇:寬運法師:上天好生 憐憫萬物──略述中國佛教放生的起源
下一篇:傳喜法師:福禍皆是自己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