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阿彌陀佛四十八願精解 拾壹、舉往生實例 三、往生之前 極樂已現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三、往生之前 極樂已現

出自《念佛感應錄第一集》

黃蝦貴居士,女,七十二歲,湖北省潛江市,總口農場關口分場第四生產隊人,是個一字不識的鄉村老太太,患直腸癌四年。黃蝦貴居士,一九九八年秋學佛,一九九九年春開始本願念佛。二○○○年四月份,曾聽淨宗法師所講的《善導大師要義》錄音帶,二○○○年六月十七日上午七點四十分往生。往生後,面色紅潤,且帶微笑。四十九個小時以後火化時,仍然全身松軟。

黃蝦貴居士五月初病情漸重,臥床不起。六月十日,黃蝦貴居士的女兒何義珍〔也是念佛人〕打電話告訴我〔她們在農場,我在潛江市內,相距四十多華裡。〕說她母親已經不想吃東西。十一日又打電話來,說她母親已經拒絕進食,只喝水,大便失控,拉血,拉黑水〔此種情況,一直延續到往生前一天的十六日。〕十二日又打電話來說,她母親只喊:「阿彌陀佛老親娘,快來接我。」

十三日早晨,我從潛江到農場何義珍家〔離黃蝦貴家約一公裡〕,何義珍對我說:昨天〔六月十二日〕我見她老是閉著眼睛,就說:「媽,您怎麼老閉著眼睛呀,您睜開眼睛呀!」她說:「我閉著眼睛看到的東西多好看呀!地上都是五顏六色的,紅的、綠的、藍的、黃的、放光亮的、圓團團的、光溜溜的、個個發光,好看得很,我打赤腳都跑好快,我好歡喜呀!〔黃蝦貴居士腳底有雞眼,平常愛穿軟底鞋。〕我睜開眼睛看到的都是這屋裡的爛桌子、爛板凳、爛櫃子,都是爛東西,我不歡喜,我不看它。我閉著眼睛看到的都是放光的,好看的東西,睜開眼睛看到的都是黑東西,我不看。」

我隨何義珍來到黃蝦貴家,到她床前,她見到我很歡喜,稱我為大恩人,因我介紹她學佛、念佛,並學本願之故。她很歡喜地把她閉著眼睛,所看到的一切,又對我說了一遍,接著又說:「一個月前,我還捨不得這個,捨不得那個〔指兒、孫們〕,現在我哪個都不牽掛了,我都不要了,阿彌陀佛那裡那麼好,我還要這些作什麼?我什麼都不要了,我只要阿彌陀佛,快快來接我,我歡歡喜喜跟他〔指阿彌陀佛〕去。」

十四日上午,黃蝦貴居士的兩個兒子、兒媳、女兒、孫兒、孫女和我,都在她房內時,她把手一揮,說:「你們都在這裡,我對你們說,你們一個都不准流眼淚,流眼淚就是拉我的後腿,我不要哪個拉我的後腿,你們都要歡歡喜喜送我去。」

黃蝦貴居士有個妹妹,就在本隊居住,常常來她床前,哭訴人間生死離別、兒女情長之類。黃蝦貴居士趕她走,並且說:「我不要聽你說這些,聽得心煩;我只要聽錄音機放的南無阿彌陀佛的聲音。」十四日下午,我和她女兒一起到她床前,她對我們說:「剛才我看見他來了。」我們倆人同時問她:「你看見哪個來啦?」她說:「就跟桌子上,那個相上一樣的人。」〔她桌子上放著阿彌陀佛,在美國出現的那張相,是她初學佛時,我送她的。〕我們倆人又問她:「他在哪裡呀?」她說:「他在半空中,我用手去抓,沒有構得著,我想抓住他不放,跟他一起走。」十四日晚上,何義珍留下來照顧她母親,我回何義珍家休息。十五日早晨,我在何義珍家佛像前拜佛,想到黃蝦貴居士體下總是流血、流黑水,一定很痛苦,就在佛像前求佛說:「阿彌陀佛呀!您既然大慈大悲,五逆十惡都救,那就快把黃蝦貴居士接去,請您提前接她去。」

我趴在地上未抬頭,眼睛是閉著的,突然就像靈魂出竅,又像阿彌陀佛把我調過去一樣,我看到自己一下子到了黃蝦貴床前,看到好高大的阿彌陀佛伸出右手,一把抓住黃蝦貴的右胳膊,提起就飛走了。黃蝦貴被抓在阿彌陀佛手裡,小得一點點,像一只小燕子。我馬上想到「攝取不捨」的經文,心中無限感動與安慰,知道黃蝦貴居士一定往生無疑了。

我當時看到黃蝦貴穿的玉白色上衣,深藍色褲子,我只看到背部。此後,我問何義珍當時黃蝦貴穿什麼衣服?何義珍說的和我看到的一樣。十五日上午,我正准備離開何義珍家,去看黃蝦貴居士,接到黃蝦貴孫女,從外地打來電話,說她夢見她奶奶要走的跡相,就起身讀四十八願,然後念南無阿彌陀佛,她念一聲佛號,就有一道金光,閉眼睜眼都能看見。她求阿彌陀佛讓她奶奶再活一段時間,我說:「哎呀!你趕快把念頭一轉,求阿彌陀佛快快接奶奶往生,因為奶奶不可能康復了,活得好苦,不然的話,你求阿彌陀佛讓她再活一段時間,我們求阿彌陀佛快快來接,阿彌陀佛怎麼辦呢?」她說:「既是這樣,那就照您的辦。」〔她家祖孫三代,我都很熟悉。〕

由於黃蝦貴沒有說出哪一天往生,所以十五日下午,我就回潛江家中了。從十五日晚到十七日早晨的這段時間的事,是何義珍告訴我的。何義珍說:「十六日上午,黃蝦貴問她,現在幾點鐘?」何義珍答:「九點多鐘」,黃蝦貴又說:「哎呀!九點過了,今天又去不成了,只有等明天了。」何義珍對我說:十七日天亮前,大約四點多鐘,她閉著眼睛,看到好亮的金光,光中現出一尊坐在蓮花上的佛,由遠到近,由小到大,直到她家窗前,她馬上睜開眼睛就不見了。她想,這一定是來接她母親的佛,果然天亮後,七點四十分,黃蝦貴居士往生了。

十七日,黃蝦貴居士往生後,她兒子打電話叫我去。我抵達時是上午十點鐘,當時遺體還在床上,用黃紙蓋臉,我揭開黃紙,念三聲南無阿彌陀佛,發現黃蝦貴右眼皮往上抬起,呈半開眼狀,我可以看到她的眼球。之後,又合上眼,面帶微笑。黃蝦貴居士生前面部有皺紋,可是往生後,面部皺紋舒展,很光滑。有一個小插曲,就是:十八日,黃蝦貴居士往生的第二天,她兒媳的母親,責怪人們沒有在遺體下面作冷凍處理,並且說一定會爛得滴水的,趕快去弄個鍋來,放在下面接滴下來的水。

十九日晨,是黃蝦貴居士往生的第三天,我從何義珍家,來到黃蝦貴家,看到這樣的感人場面:黃蝦貴居士的遺體靠堂屋東邊,在她遺體西側跪滿了人,我一看,大都不是念佛人。在那個隊原來有九個念佛人,黃蝦貴居士走了,只剩下了八個人。這個隊總人口有四百多人,念佛是極少的。常有些好抬槓的人,這次三番兩次來看黃蝦貴居士的遺體,要看個究竟。十九日是往生第三天了,遺體仍然是軟的,沒有腐爛。人們見到這種情況,震動了,他們說:「這就稀奇了,哪有人死了不硬的呢?那有這麼熱的天氣,三天了還不變色、不爛的呢?」於是見者自然起敬,一起拜上了。有些是帶著鋤頭等生產工具下地干活的人,看到這種狀態也拜上了。

〔二○○○年六月二十一日 韓福俊 記〕

 

上一篇:信願法師:阿彌陀佛四十八願精解 拾壹、舉往生實例 二、玉桐居士 往生紀實
下一篇:信願法師:阿彌陀佛四十八願精解 拾壹、舉往生實例 四、本願安心 絕症猶喜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