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阿彌陀佛四十八願精解 拾壹、舉往生實例 七、棄邪歸正 一月往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七、棄邪歸正 一月往生

出自《念佛感應錄第二集》

一位*輪功練習者,念佛往生紀實。

我的二姐夫周國生,男,五十三歲,貴州省糧食廳干部。一九九四年開始學*輪功,是一位堅決拒絕佛法的*輪功練習者,其心裡唯李洪志獨尊。一九九六年五月一日,周在多次昏迷、摔倒後,不得不放棄「不看病不打針」的謬論,到貴陽醫學院去檢查,被確診為血癌,醫生要他住院,他不肯,但迫於力不從心,只得住下來。住院不久,李洪志到貴陽來作報告,周知道後特別歡喜,認為拯救他的人來了,便偷偷從醫院跑出去,氣喘呼急地到了李洪志作報告的會場門口,卻被幾位功友強行擋住,不准進去,被告知:「你已不再是*輪功的人,沒有資格參加李老師的報告會,因為*輪功的人,是不會看病住院的。」周苦苦哀求,希望能進去,但仍未得到准許。被嫌棄、遭拒絕的他,十分沮喪,萬分難受,只得拖著極度疲倦的身體,懷著無比失望而又茫然的心,悻悻地回到醫院,一頭倒在病床上傷心不已,但仍對*輪功迷戀不捨。

因為我們一家人都念佛,周因此知道有淨土法門。一九九八年八月初,已經住院兩年多,被血癌折磨得精疲力竭,消瘦如柴的周,自知時日不久,表現出想了解淨土法門的願望。他的心思被父母和大姐夫姚金祥看出來,便為他講解淨土法門。真是善根發露,因緣成熟,他越聽越歡喜,越聽越舒暢,要求給他多講講。我知道他「多講講」的意思,因為他是大學生,需要有書為證,所以我就給他讀《無量壽經》等淨土三經,《覺海慈航》、《善男子往生傳》給他聽,還告訴他:「極樂世界是佛經上講的,而且歷史上往生的人,個個都是瑞相昭著,真真切切,記錄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那裡像李洪志所捏造的虛無飄渺的*輪世界,無根無據,從未見任何宗教的經典裡有記載,所以希望你能徹底醒悟,趕快回頭,一心念佛,求生極樂世界。」

這樣,連續二十幾天,一邊給他讀,一邊給他講解,他終於徹底醒悟了,於八月底開始發心吃素,並叫家裡的人,將*輪功的所有數據,書籍、字畫、相片等焚燒,他要一心念佛,求生極樂。一九九八年十月二日,父親看到阿彌陀佛站在蓮花上從窗而入,不久,周由昏迷轉清醒,並從床上坐起來。父親問他:「要干什麼?」周答:「我要到極樂世界去。」父親問:「你怎麼去?」周答:「阿彌陀佛帶我去。」答後不停地念南無阿彌陀佛,十分鐘後父親看到蓮花從窗而出,此後周開始喘大氣,呼吸慢慢地微弱,這時助念的人,聽到周大聲念出「南無」便停止了呼吸。數分鐘後,慘白的臉色開始慢慢地紅潤起來,消瘦難看的臉開始慢慢飽滿、好看。兩小時後,整個臉色變得白裡透紅,嘴唇好似塗紅色唇膏一樣鮮紅,面部表情顯得十分安詳、滿足,全身柔軟,瑞相殊勝。直叫前來吊唁的人百思不解:為何沒有一點點死人的陰森和恐怖,反倒給人一種親切而美好的感覺?

善導大師雲:「以佛願力:五逆十惡,罪滅得生;謗法闡提,回心皆往。」周國生初信邪教,誹謗正法,命終前一個多月,才開始接觸佛教,繼而發心念佛,求生極樂。阿彌陀佛不違本誓,接引往生;並顯瑞相,警悟頑迷。這真是:「佛有接引誓,我有往生願,眾生念佛,無不往生。」

〔二○○一年三月十九日 貴陽龍泉寺蓮友 石洪書 供稿〕

 

上一篇:信願法師:阿彌陀佛四十八願精解 拾壹、舉往生實例 六、本願安心 判若兩人
下一篇:信願法師:阿彌陀佛四十八願精解 拾壹、舉往生實例 八、念佛老人 安詳往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