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陳大惠居士:訪談錄:三個情人帶來的災難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訪談錄:三個情人帶來的災難 
 
    由於我的自私自利,由於我的虛榮浮華,造成了包括我父母在內四對老人的苦難折磨,我拆散了兩個家庭,讓兩個孩子都沒有了正常的生活環境,我現在是人財兩空,身敗名裂。也許你正准備找一個情人,也許你現在就是別人的情人,我希望你們能夠看看我這個反面典型。倫常道外,你做情人你就是“倫常乖舛,立見消亡”!

  一個在誇獎中長大的爭強好勝的女子

  陳大惠:女子如果遇到了情人,這一生的苦難就開始了。先請問您小的時候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孫女士:從開始記事起,我就屬於一個爭強好勝的女孩子,總是自以為是。小學到高中,我一直是市級的三好學生,到了大學,我又是優秀團支部書記,一路走來,甭管是親戚朋友,還是老師,還是工作單位的同事,對我都是贊許的目光,贊揚的語言。

  陳大惠:從小到大是被誇大的,那應該是一個有才華的女孩子。

  孫女士:其實都是爭出來的,不是真正的意義上的有才華、有才智。

  陳大惠:《弟子規》裡講“聞譽恐,聞過欣”,人聽到贊歎要感到恐怖,感到害怕,這不是好事,非把你給毒害了不可,聽到別人批評感到欣喜,我又有福氣了,有別人批評我。這個老師聽不得任何批評,為什麼呢?從小父母就誇她,不允許別人批評她,誇得越多,父母臉上越有光,你不懂教育,你把孩子害了,這位老師後來結婚了,對丈夫意見非常大。

  孫女士:結婚以後,因為丈夫工作時間比我長,社會上經驗比較豐富,經常對我說這做的不好,那處理得不合適,我就特別反感,後來我又在單位當了主任,應酬就多了,本身我從小就喜歡朋友一起吃吃喝喝,出去玩,慢慢我跟老公裂痕越來越大,後來我就不愛回家。

  浮華虛榮引來第一個情人

  陳大惠:夫婦的結合是建立在什麼基礎上呢?它是建立在道義的基礎上,什麼叫道義呢?你的父母把你交給我,終身許配給我,我父母把我托付給你,把你的命運交給了對方,希望你們組成一個家庭,延續後代,生活有人照料,有了錯誤,有人能夠幫助你,有了苦難,有你幫助分擔,這是父母希望子女成婚、成家的最起碼最根本的一個願望。但是今天我們結婚是為什麼?你長得帥不帥?你長得是不是性感?你是不是掙錢多?你是不是有本事?你本事不如我,你就靠邊站,我就離婚,就再找一個,民間老話“出一家進一家不容易”,我們今天完全不聽老輩人的話,完全不聽古聖先賢的教導。過去結婚的婚禮非常隆重,家親眷屬都請到,什麼意思?證明這是家庭最大的事情。所有親戚朋友大人孩子都證明,他們是夫婦了,他們的命運結合在一起,你怎麼可能因為他的年齡長了幾歲,不如過去好看了,你就把她拋棄了?他不如你有本事,你就把他拋棄?你不成做買賣了嗎?做買賣中國古人也不是這個做法,我們現在結婚,就把自己明碼標價了。大家想一想,你會做女人嗎?你會做太太嗎?你會做兒媳婦嗎?你會做媽媽嗎?不會了。起碼的人倫你都不懂,起碼的父母子女兄弟姐妹,夫婦之間,上下級之間,最後是朋友,這五倫,你這個都不會做了,你當了主任,你當了皇帝也是亡國之君!你首先是人,你做一切事情,你有個人性,那個人性要是扭曲了,你就是當了天大的官,你就是再美貌,大明星,你的人性是扭曲的,你不會有好結果,下面繼續這位老師講,她當初看不起自己的丈夫。下面怎麼辦?

  孫女士:因為很多事情產生矛盾,我就不願意回家,經常跟別的同事異性的朋友在一起,這時候身邊就出現了一個人,他看透了我的浮華,我的虛榮,投其所好地經常贊美我,我就覺得我跟他越來越有共同語言,慢慢就發展成了情人關系。

  陳大惠:今天我們很多人常掛在嘴邊的,我跟我的媳婦、跟我的丈夫沒有共同語言,所以我們離婚了,你看,多麼堂而皇之的理由,是不是這樣呢?各位,你結婚了,你可不是來娛樂了,你可不是上了網吧了,上了網吧你跟他有共同語言,你跟他聊天,你是結婚了。你會找對象,你會結婚嗎?我們今天自私自利,婚姻自由,孩子願意找誰就找誰,由著自己的性子來,就像這位老師,沒有共同語言,就散了吧,那下一個過兩天又沒有共同語言,大家想一想,一個家庭、一個家庭的這樣破壞,你的長輩、你的孩子受得了嗎?今天人講的西方價值觀,我結婚是為我自己,我跟父母有什麼關系啊?你錯了,你結婚是道義、是責任,我們今天學西方人離婚太正常了。我們就應該警覺,這個婚姻不是自己的事情,你離婚大不孝,你父母會怎麼樣?天天哀愁,悲傷,他壽命減損,早死,你想父母多活兩年,不要離婚。我們接下來聽這個老師有了第一個情人。

  孫女士:後來我老公發現了我們的事,他就跟我談,他說能不能你跟他斷了,咱倆還好好過日子,當時我想真的沒法跟你過了,我跟你說不到一塊兒,干嘛還互相折磨,在我的堅持下,我跟我老公就離婚了。我唯一的條件就是要孩子,其它的財產什麼都沒要。

  陳大惠:現在就是剩下你和情人了。

  孫女士:離婚以後,我就和這個情人在一起過這種見不得人的生活,後來兩個人慢慢地也產生了矛盾,我想,我是因為有了你才離婚,可是為什麼你還要天天回家,為什麼要去照顧你的家?心裡特別的不平衡,我們倆也開始吵,吵到最後,我覺得沒意思了,我覺得他不是我想象的那種天天能給我寬慰的,一點都不是,現在看來全都是痛苦,都是折磨,所以後來就分手了。空虛,找刺激網吧裡感召的惡果

  陳大惠:你現在就一個人帶著孩子。

  孫女士:孩子小,奶奶捨不得,經常接到身邊,所以大部分時間是自己,我很空虛,然後開始尋找刺激,斗鬧場都去遍了,歌廳、酒吧、網吧,因為經常是我一個人開著車去網吧,一玩玩到夜裡一兩點,十一二點,然後就被另外一個人盯為目標了。

  陳大惠:弟子規裡面講,“斗鬧場,絕勿近”。那個“絕”字說得多肯定,你千萬不要靠近,什麼舞廳、的廳、歌廳、酒吧,到了那個地方之後,她又感召來了什麼人?什麼叫感召?一個女子深更半夜一個人開著車出去,花枝招展,噴上香水,美其名曰享受夜生活,你哪裡知道,你所追求的生活,尋求西方刺激的生活不道德,什麼叫道德?自然規律。善跟善發生反應,惡跟惡發生感召,你這樣出去之後,你感召來的是惡的,你反常嘛,你以為你很現代,你很刺激,你很時尚,我們下邊來聽這位老師,她感召來什麼人?

  孫女士:也是經常去網吧玩的一個小伙子,比我小將近10歲,他偷偷的抄走了我的QQ號,然後開始跟我聊,一開始叫姐,因為他看到我老一個人出沒,他就說,是不是單身啊?是不是一個人生活挺痛苦啊?然後慢慢的就走進了我的生活。

  陳大惠:這是第二個情人,那麼後來您發現他找您做情人是什麼目的?

  孫女士:他沒有正道的生活來源,就是東打工,西打工的,然後跟我在一起,我幫他找工作,我給他買車,給他提供了很安逸的生活環境。

  陳大惠:就是這麼一個大男孩,養著他,然後呢?

  孫女士:有了這種環境他就開始不安分了,他就又在外邊找別的女孩兒,後來被我發現了,我特別傷心,後來我們兩個也是吵,吵了一段時間就分手了。

  他媽媽堅決反對我進他家門

  孫女士:孤獨的我碰上了另外一個男同事,他特別喜歡跟我在一起,後來跟我談到,他太太是一個副總,在外邊有外遇,他很不平衡,因為他在家裡洗衣服、做飯、看孩子,什麼都做。當時我就覺得,反正我也是單身一個人,然後我就試著對他好,慢慢的他也感覺到外邊找到一個對他好的女人,挺不容易的。

  陳大惠:他當時這個情況,你有沒有想過,這很像您原來丈夫的情況。

  孫女士:對。

  陳大惠:像這樣的人你也能接受了?

  孫女士:當時就是覺得,反正自己一個人挺空虛的,挺無助的,剛一開始沒想什麼,覺得這個人也不錯,就在一起吧,他就跟我說,要跟太太離婚,他態度很堅決,用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把離婚證書拿回來了。

  陳大惠:然後呢?

  孫女士:萬沒有想到的是,他把這事跟他媽說了以後,他媽堅決反對,因為他媽通過一些途徑,得知我第一次離婚是因為婚外戀,她說我就絕對不允許道德敗壞的女子進入我的家,如果你非得跟她在一起的話,咱們就先斷絕母子關系。他壓力很大,老太太堅決不同意,最後沒辦法,我們倆就分手了。

  “女子無才便是德”100多年來是被誤會的

  陳大惠:快40歲了,帶著十幾歲的兒子,孤身一人,原來有一個很好的家庭,但是拋棄丈夫,找了三個情人,是這麼一個結果。我們來找她的根源,我們發現這個老師有一個特點,很能干,喜歡在外邊風風火火做事業,做上了主任,很有才華,古聖先賢講過一句話,“女子無才便是德”。有的觀眾很反感,說你這是純粹的封建,壓迫婦女,你怎麼現在還講這個?這個東西被打倒了100多年了,這句話是被誤會的,那麼它真實的意思是什麼呢?首先我們知道,男子和女人是不同的屬性,男子是陽性,就像天一樣,女子呢,她是陰性的,就像地一樣。那麼陰性的、女子的、雌性的都有一個特性:是謙卑,是柔順,是生養萬物。

  “女子無才便是德”是什麼意思?簡要地講,第一,女子她有才,但她不顯露自己的才能,尤其是在丈夫面前。丈夫啊,來顯露,他是陽性的,女子呢,她是陰性的,她是謙卑。有德能,她不輕易地顯露,看上去就像無才一樣,那是她的德行。這叫什麼?這叫婦德,謙卑之德,這是第一個意思。

  第二,女子無才便是德,還有一個什麼意思呢?女子的天性就像大地一樣,那麼大地有什麼特點呢?從地上我們拿起來一捧土,我就問大家,這捧土它是能吃啊?還是能喝呀?它還是能穿啊?都不能。沒有任何才華呀,最樸實的莫過於這捧土了,就像我們農村的那個老奶奶、老媽媽一樣,樸實無華呀,每天就是知道刷鍋洗碗,料理家務,伺候老人,教育孩子,相夫教子。看上去,她好像沒有任何特長,沒有任何才華,女子無才呀。但是怎麼樣呢?恰恰正是這捧土,我們吃的糧食、菜,我們穿的衣服這是棉花啊,都是從地裡面長出來的呀。說明什麼呢?她沒有才華,但是她能夠讓她的子孫、讓她的丈夫變得非常有才華,她能養人呢。你看著她在家裡面挺樸實什麼都不會講,你看看她的孩子,三個都是大企業家,她的丈夫是這個地區,這個鄉裡面的大善人,相夫教子,人家這一捧土樸實無華,但是她長養的都是最有才華的棟梁呀。根源就是偉大的女性她的那個婦德啊,那是她的天性啊。你會做女人嗎?女子無才便是德,你懂什麼意思嗎?你不理解、你相反,像這位老師一樣:從小啊,我有才能,丈夫打倒,孩子不管,那這個家就因為你家敗人亡了。

  惡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

  陳大惠:有人就說情人特別好,我就想找情人,你要知道你這個能量是惡,惡的能量發出去,一定會得到一個惡的反作用力啊。那叫惡報。我們請這位老師最後再給大家介紹,她的惡報一個是她的身體,一個是她的內心。

  孫女士:我跟最後一個情人分手以後,我覺得我受的傷特別大,因為我幾乎把後半生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他身上了,可我種下去的是個惡因,我怎麼能結到一個善果呢!我當時沒學傳統文化,想不通啊,又不敢在父母面前哭,又不敢在同事面前哭,我就給自己買了輛小車,沒事就開著車在車裡面哭,在車裡喊。我一天在市區能開200多公裡,就是圍著市區轉,要去哪兒我不知道,那種心被掏空了的感覺,折磨得吃不下,睡不好。晚上總是做夢,醒來就是哭,基本上就是天天就是這樣循環往復。一直到現在,我的心髒,如果說高興也好,激動也好,凡是有一點點情緒上的波動,就突突地跳。比如說天要下雨了,或者是雨剛停氣壓稍微低一點兒,我就出不來氣,我就得躺著。

  陳大惠:我們想一想,為了所謂的一時的刺激,你付出的是一生幸福的代價!你得不到,痛苦啊。這位老師她是遇到了傳統文化,她要沒遇到呢?像很多人一樣,最後精神病,自殺,什麼可能都有啊。什麼原因,都痛苦啊!五倫之外,沒有一個創造出來新的關系,違背道德呀。感恩這位老師來給我們做這種教育,讓我們警醒,非常感恩!

 

上一篇:法聞法師:《妙法蓮華經》淺釋—授記品第六
下一篇:陳大惠居士:德不配位,必有災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