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徐恆志居士:涵芬集 第一部分 心法指歸 二、更好地為覺悟事業服務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二、更好地為覺悟事業服務

  徐恆志

  《覺訊》——這一個負有弘法利生重大任務的佛化刊物,出版已整整一百期了。從各地讀友來信的反映中,我們可以看出,歷年來《覺訊》月刊在幫助讀友了解佛教教義、增進佛教修養上,在提高政治認識、加強愛國教育上,都有著一定的貢獻;特別是通過《覺訊》,溝通了教內消息,使全國各地——從都市到鄉村的四眾教友,互相取得精神上的聯系,從而加強了團結,充滿了法喜。真可謂“佛法常轉”、“龍天歡喜”。

  佛法具有高度的學術性和思想性,研習有素的人,固可性相事理,融通無礙,打開寶藏,隨意受用。但一般初學的道友,對教理一時不免有難以領解之苦,因此怎樣使佛教文字通俗易懂,能為廣大群眾所接受,充分發揮佛法拔苦與樂的作用,確是一個非常切要的問題。《覺訊》月刊,是一個大眾化的綜合性刊物,內容有理有事,各教並談,文字深入淺出,老少皆宜,加上編排的醒目,取材的審慎,因而幾年來成為全國佛教徒的學習良伴,這決不是偶然的!

  現在我們紀念《覺訊》創刊百期,虔誠地祝願它能在現有的基礎上繼續努力,滿足全國佛教徒的願望,也以爭取他們的支持和擁護;同時也希望各地教友,尤其是教內的緇素大德,能從上求下化的菩提心出發,共同關心《覺訊》,愛護《覺訊》,或為推廣,或為寫稿,不斷充實其內容和擴大讀者面,使它能更好地為覺悟事業服務。通過《覺訊》,共同團結起來,從不同的工作崗位上積極支援國家建設,不斷加強弘法力量,做到“四恩總報,三有齊資”,為實現四宏誓願,成就無上菩提而奮斗!

  [《覺訊月刊》第九卷.第四期(10)470頁]

 

上一篇:徐恆志居士:涵芬集 第一部分 心法指歸 一、關於參禅的幾個問題
下一篇:徐恆志居士:涵芬集 第一部分 心法指歸 三、談智慧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