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蔡禮旭老師:仁德之人必謙卑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仁德之人必謙卑
  蔡禮旭老師主講
  從謙卑的態度,我們看到稻穗愈豐滿,它就垂得愈低。所以海納百川,而大海卻是跟百川比起來最低下的位置。所以孔老夫子一生教化了這麼多的學生,但是孔夫子說他一生的言論述而不作,代表夫子非常的謙卑,他說:我所講述的這些道理,都是古聖先王、都是堯舜禹湯文武周公傳下來的。非常謙虛,也唯有謙虛才能跟道德相應。所以我們可以從第二件事謙卑來看。那這一點我也在澳洲學到了,因為盧叔叔就坐我的旁邊,坐了一、二個禮拜,我還不識廬山真面目。後來幸好有學那一句“事諸父,如事父”,我才懂得主動跟盧叔叔鞠了一躬:盧叔叔好。不然我就當面錯過,那可就差很多了。而從這一件事也深刻體會真正有德行的人看起來怎麼樣?平易近人,非常謙卑。所以我往後在進入一些新的團體,絕對不會被人家騙。因為我們年輕人,假如聽一些人講得天花亂墜,我又跟哪一個官員很熟,我這家裡有多少財產、事業做多大。一般的年輕人一聽會怎麼樣?怎麼這麼厲害!很有可能都被帶到錯誤的方向去了。
 

上一篇:蔡禮旭老師:仁德之人必定是以身作則
下一篇:蔡禮旭老師:教育孩子要順乎自然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