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聞到異香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聞到異香

一些初學佛的人聞到異香,見到光明,這是感應。有些同修來告訴我,初學佛時好像常有這些感應,現在很多年沒有了,是不是退心了?不是的。如果常有就不是好境界,那是魔境界,不是佛境界。佛境界決定不是常有,必要的時候才給你明顯的感應。何以初學佛時常有?那是增長你的信心。

我在初學佛時,也遇到很多次,三年間應該有十幾次,我聞到檀香,可是附近兩、三裡路的范圍,都沒有人燒香。剛開始學佛,展開經本讀經就有異香;以後學佛的時間久了,早晨在佛像面前燒一炷香,拜三拜也有感應。

有一次在美國達拉斯,有五、六位同修,夏天晚上在院子裡乘涼,聊天談佛法,忽然聞到異香,從未聞過的,時間約有五分鐘之久,五、六個人都聞到。那時我不在美國,他們打電話來告訴我這件事情,而且附近沒有人燒香,問我這是怎麼回事?這是感應,一是你有感,佛菩薩有應;另一種是天神剛好經過,看見你們在念佛,討論佛法很歡喜,所以在那裡合掌致敬,他這一停留,你就聞到香氣,這是小的感應。

佛家常講「誠則靈」,關鍵在我們的誠意,如果有真誠心求法,「佛氏門中不捨一人」。你有誠意求佛,佛菩薩就有感應,必然化現其身來幫助你開悟,幫助你解決疑難。這種事情常有,在中國、外國也常聽說。凡是遇到佛菩薩都是緣很殊勝,你感的力量強,佛就很明顯來應。另外一種是善根成熟,善根發出來的感像電波一樣,雖然不是很強,自己也沒有覺察到,但佛菩薩接收到也能起應,為你做入佛的因緣,增長你的信心。(節錄自《華嚴經》12-17-0023)

 

上一篇:其它法師:遠離黑暗的提示(大悲法師)
下一篇:妙祥法師:放生不會刺激養殖業發展 放生是光明 一燈能除千年暗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