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達法師:仁炟的恩師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仁炟法師開示:仁炟的恩師

    1992年春夏之交,我到了普陀山,見到了觀世音菩薩聖像,淚如雨下,開始信佛。92年秋季,又到了普陀山,想皈依佛門。普陀山普濟寺的悟道法師讓我到北京法源寺找上能下行大和尚皈依,說我跟他有緣。
    我按照悟道和尚的指引,回到北京,去了法源寺,見到了能行法師,第三天就皈依了。能行法師是我的皈依師也是我的剃度師。
我還有一位皈依師,是北京靈光寺的海圓大和尚,他教過我怎樣打坐修行。海圓大和尚也是一位得道高僧。他二十歲開悟。
    他曾經跟我詳細講過開悟的過程:他得了一場大病,他的師父讓他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准備往生,他也做好了往生的准備。結果夜裡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的時候,突然眼前一片空明,持續了一段時間後,他全身出了一場大汗,疾病痊愈。
    他講,據高僧大德們講,他是見到了一真法界。海圓老和尚1999年圓寂,荼毗(火化)後,燒出一兩千顆七彩捨利子捨利花,世壽九十六歲。
    仁炟的剃度恩師上能下行大和尚童真出家,年輕時做過本煥老和尚的第一任侍者。文化革命中,他到神農架避難,給一家窯廠割草,每天要割六七百斤青草,曬干後再背到窯廠,維持生活。文化革命結束後,回到北京法源寺。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許多寺院授三壇大戒,都請仁炟的剃度恩師做羯摩阿阇梨。
    上能下行大和尚是中國佛教禅宗臨濟宗的第四十五代傳人,又是禅宗雲門宗的第十四代傳人。仁炟能依止上能下行大和尚和海圓大和尚是仁炟的榮幸,受益匪淺,也感謝佛法僧三寶對仁炟的加持,在茫茫苦海中,找到了指路明燈。

 

上一篇:雪漠:世上沒有一樣東西能夠永恆
下一篇:普獻法師:金剛經微義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