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艾雅·凱瑪:禅與自在解脫 第一章 前言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禅與自在解脫 第一章 前言

這本小書是為了那些想要遵循修行之道,以尋求生命喜樂與滿足的人而寫的。對一般人而言,佛法是既簡單又有意義,凡是有善念與決心的人,都可以跟隨佛法的腳步,邁向心靈的自在解脫。在這趟解脫“自我”的旅程中,無論是心智或是心靈,都缺一不可。心智負責理解、推論、關聯與辨別,感性的心靈則是感受的根源。

當我們的知覺不再受到情緒反應的牽制,而是安住於慈悲心之中,心智才能夠接受“萬法一如”的偉大真谛。我們對此真谛探究得越深入,就越接近心靈的解脫。希望本書對於想要依照佛陀的教導而踏上修行之道的人,能夠有所幫助。

本書是我在斯裡蘭卡的昆達塞舉辦的“十日禅”課程的開示內容整理而成,也是在此地出版。雖然我是本書的作者,不過,若是沒有許多人的協助與支持--他們都付出了特殊的貢獻--本書也無法完成。

課程中學生們的發問,是推動開示的重要力量,而他們的問題也就成了本書的重點。Stanley Wijegunawardena是本次課程的負責人兼召集人,若是沒有他,本書也不可能完成。

Barbara Raif將錄音帶的內容整理出來,打字是由Sanghamitt比丘尼擔綱,Vaym比丘尼負責校對原稿,Katja與Amara負責照顧我的生活起居,而Helga幫我按摩並且給予我精神上的支持。

我之所以能夠在茅棚中寧靜安詳地完成這本書,要感謝所有在斯裡蘭卡的支持者,特別要感謝的是Arthur de Silva先生。

我要如何才能表達我的謝意呢?即使本書只能幫助一人尋得解脫之道,那麼大家的努力就是值得的!

艾雅-凱瑪

巴拉布都瓦 尼僧島

多丹都瓦 斯裡蘭卡

1985年10月

 

上一篇:艾雅·凱瑪:禅與自在解脫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下一篇:寬運法師:斷欲修心 自性清淨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