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傑克·康菲爾德:踏上心靈幽靜 第3章 坐定 坐定的禅修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坐定的禅修

  讓身體舒服地坐在椅子或坐墊上。以穩定、挺直、與大地聯結的姿勢坐著。就像佛陀在開悟之夜那樣坐著,帶著極大的尊嚴和集中的經省,感覺自己具有能夠面對任何事物的能力。閉上眼睛並讓注意力轉向呼吸,讓呼吸自由地傳遍身體,讓每一個呼吸都帶來平靜和安適。當你呼吸時,感覺你把身體。心靈和心智敞開來的能力。

  開放你的感官、你的感受、你的思恝。分別覺察身體、心、頭腦中有什麼是關閒的,繼續呼吸並創造出一個空間,打開它,讓任何事物都能出現,把感官之窗打開,覺察出現的一切感受、影像、聲音和故事,以充滿興趣而輕松的態度,注意所有向你展現的東西。

  繼續感覺你的穩定牲,及自身與大地的聯結,好像已在生命的核心坐定,並開放自已去覺察生命之舞。當你坐著的時侯,深思生活中平衡和安詳的益處,感覺生命季節變換時,不可動搖的安住力量。生起的一切都將逝去。深思喜悅和悲傷、快樂和不快樂的事件、個人、國家甚至文明,都會生起又消逝。像佛陀一樣坐定,在一切的,心,安住於平等和慈悲之心。

  以這種方式坐著,莊嚴地留在當下,想坐多久就坐多夂。一段時間之後,在仍舊感覺集中和穩定的狀態下睜開眼晴,然後起身走幾步,以同樣的集中和莊嚴行走。以這種方式練習打坐和行走, 感覺你能敞開,有活力,並具有和地球上生起的一切共存於當下的能力。

 

上一篇:傑克·康菲爾德:踏上心靈幽靜 第3章 坐定 無法阻擋的生命力
下一篇:明證法師:佛法初識(五)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