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衍慈法師:合十共祈--世界和平 社會繁榮 風調雨順 人民安樂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合十共祈
 
世界和平 社會繁榮
 
風調雨順 人民安樂
 
各位護法、朋友們:
 
新年好!
 
今年是踏入廿一世紀的第二年,也是律儀淨苑邁向創立的第十個年頭。回首十年來所走過的路,淨苑從一無所有,發展至今日的三個單位,開設的儀規班、靜坐班均已十九屆,參加同學四千余,有舉辦定期與不定期的佛學講座,以及朝聖、放生、八關齋戒等法會, 從未間斷,這一切都要感謝佛恩。還有各位護法一直以來的支持及關懷,在這裡要衷心合十,祝願各位新春吉祥,福慧雙增,菩提上進,有願必成。
 
過去一年,全世界的天災人禍頗為嚴重,世紀末的台灣九二一大地震,九一六的大風災,美國的九一一事件及多次的撞機意外等等,都發生在一剎那間。雖然現今人類科技發達,教育普及,物資富裕,但並未帶來世界和平與幸福。反之,人類所追求的欲望,卻不斷增加;自然界的環境生態,亦被破壞污染;戰爭動亂,經濟衰退,時有所聞。此時此刻,人類所受的痛苦,非妙手不能回春;面對人心彷徨之際,相信唯有佛法才能拯救人們心靈上的創傷。若要淨化社會,要從做人著手。古時儒家提倡的仁、義、禮、信、智,稱為五常,是做人的基本規范。與佛家所教育,人人要受持的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不謀而合。依此精神為目標,各自約束檢察行為,大家必能奉公守法,社會太平。
 
若能做到自淨其意,如彌勒菩薩的肚皮一樣,心包太虛,那麼人與人之間就會忍讓,和睦相處,國與國互相包容,平等敬重,自然不分國土,種族和宗教,大家和平相處,互助互愛。在這無常苦空中驚醒過來,覺悟到人生的真實意義,趣向學佛之道,達到涅槃之樂。
 
本人希望透過不同的方法及文化渠道,盡己微力,把佛教的精神推向各方。更願各位護法朋友繼續護持正法,使令佛日增輝,社會祥和,世界大同。
 
衍慈合十
 
二零零二年元月一日
 
 
 

上一篇:衍慈法師:從小事認真做起
下一篇:衍慈法師:開光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