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法會有關要求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廣東化州南山寺2011年農歷六月佛七

仁煥法師開示

(初一晚上) 法會有關要求

我們經常講:一人不安,合家不寧。我們的生命和老祖宗相連的,如果老祖宗不安寧,也引起我們陽上人不安寧,我們的老祖宗有災難,我們就有災難。所以我們來到這裡不是單方面挽救自己,也不是單方面挽救陽上的人,應該是冥界的老祖宗和陽上的六親眷屬同步挽救。

我們的超渡不是純粹超渡冥界,我們的超渡是冥陽兩界同時超渡。大家懂得超渡是什麼意思嗎?超,超越障礙;渡,就是渡過難關。我們給老祖宗超越障礙,渡過難關,我們陽上人也是需要。願望大家寫老祖宗的牌位,也寫陽上人的延生位,也要寫我們傷害過的一切冤親債主的牌位,願令他們都離苦得樂,他們離苦得樂了就不會再找我們麻煩。如果老祖宗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們就是西方極樂世界的後代;如果老祖宗下地獄了,我們就是地獄的後代;如果老祖宗在人間,我們後代就是一般般的後代。大家相信有怎麼樣的老祖宗就有怎麼樣的後代嗎?(相信)相信了,就要去落實完善。落實就是把牌位寫好,完善就是老實念佛。

下面我們提醒大家,來到法會肯定什麼人都有,而且有些人曾經學過其它的功法,我們雖然不反對你們學其他功法,但是你們來到這裡,那就暫時接受這裡為你們服務,你們到這裡來修其他法門,我怕你們會出事。因為我們這麼大的法會,這裡的護法,韋陀菩薩、伽藍菩薩,是不允許天魔外道來這裡的,所以你們來到這裡就要守本分,不守本分就不會得到平安。

真正能得到平安,就是靠這幾天念佛,接受佛慈悲為我們消業障,法化我們斷惡修善。為什麼要斷惡呢?斷惡就是斷去障礙,斷去災難,因為我們的災難是造惡業引起的。為什麼要修善呢?修善就是修平安,因為我們的平安是做善業得到的回報。我們要忏悔,過來對不起父母,對不起周圍,對不起天地,對不起國家,對不起一切有緣,然後發願改過。尊重一切,禮讓一切,就是改過了。

有病痛障礙的同修,每天晚上你們吃完晚飯主動來這裡,接受我們的法會了解你們的情況,如果你們不起作用,我們會指導你們。你們不來這裡讓我們了解,等於我們對你們沒有責任了,大家聽懂了嗎?你們主動來表示你們願意接受我們了解你們的情況。當我們有一分了解,我們就會有一分幫助;我們有十分了解,我們全程十分幫助。

來到法會,第一要有時間觀念,時間就是我們離苦得樂的時間。第二要有環境觀念,環境就是這個地方,這個地方就是我們離苦得樂的地方,不來到這裡就沒有緣分了,來到這裡就有緣分離苦得樂。第三來這裡唯有念佛,不要說話,不說話就是清淨,就是沒有業障,說話就是業障增加。所以只有念佛,不准說話,在房間也好,在這裡也好,在齋堂也好,都不准說話。

關於安全方面常住已經交代了,我不再講了,願望大家依法會規約,依常住的規約,來守本分,依教奉行,有依教奉行就會得法。

 

 

上一篇:仁煥法師:你真的愛家嗎
下一篇:仁煥法師:安守本分 精誠念佛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