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看破放下把命放在終點上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廣東化州南山寺2011年農歷四月念佛七法會

仁煥法師開示

(初六下午) 看破放下把命放在終點上

大家有緣來聞法,這是我們共同的善根。如果我們願意斷惡修善,接受佛慈悲,就是我們未來的福德。善根是先天修來的,福德是後天修來的。我們對生命如果沒有明白到這兩點,就是等於一個人不認命,也不知道命的作用。

我們來參加法會應該是有兩個願望,一者是為我們平安,二者是為這個世界平安。環境平安,自己才平安。小乘佛教先從個人做起,自利利他;大乘佛教先從公眾做起,利他自利。《地藏經》講兩位菩薩,一位菩薩是先成佛後渡眾生,後一位菩薩先渡眾生後成佛,先利益公眾然後自己才得到好處。

為什麼我們提出人要有時間觀念、環境觀念、人和觀念?你有時間觀念就會得到時間的平安,你有環境的觀念就會得到環境的平安,你有人和的觀念就會得到眾緣的平安。

萬緣放下、一心念佛方能解脫,初修行人要有一個熏習的過程方能達到。無量劫以來,種種的善惡緣在人的藏識中深固牽纏,如油入面,看破放下甚難。我們經常講人為障礙、環境障礙和魔障障礙。精神病多數就是來自附體,來自男女情緣的召感。我們每一個人都可能有附體,只是層次不同。一般來說,顛顛倒倒的,一會兒又哭,一會兒又笑,一會兒又打人,是跟情愛有關。你們人雖然在這裡,但是心還想男女情緣的時候,麻煩了,絕對麻煩了。世間一切的親緣關系,緣聚而成,緣散而滅。各人堂上的老祖宗,六親眷屬,太愛了就放不下。看不破世間的情愛,苦海無邊,最後就成為附體了。

北方來了一位法師,他聽我講這些道理,就問:“法師你認為有鬼嗎?”我沒有說話,就打他一巴掌,他說:“你為什麼打我?”我說:“我要給你見鬼,現在你見了沒有啊?”他說:“你是法師,怎麼打人呢?”“現在我是鬼了,我平時不打人是法師,再打你就是鬼。”本來人就是鬼,鬼就是人,惡的時候就是鬼了嘛,我們為什麼講“惡魔”,沒有講“善魔”?就是這個道理。我們也可以做善人,也可以做惡人,做惡人就是魔鬼了嘛,做善人就是菩薩了嘛。

要消災免難,先把萬緣放下。如果這幾天放不下,我可以肯定你們永遠放不下,這樣就加速你們災難的爆發。這幾天能放得下,說不定你們會得到一年的平安。願望你們接受六字洪名,真為生死,發菩提心,以深信願,持佛名號,把命放在終點上。


 

 

上一篇:仁煥法師:願力的重要
下一篇:仁煥法師:冥陽兩界共同離苦得樂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