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法會有關要求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廣東化州南山寺2010年農歷七月念佛七法會

(初一晚上) 法會有關要求

本次法會是農歷七月的法會,到七月半就是佛教專程報父母恩的節日。我們中國人喜歡在清明節紀念老祖宗。紀念不是報恩,只是給後代認識老祖宗,而報恩是給老祖宗做天堂的人。

因為在這個宇宙空間,分有天堂、地獄和人間。如果老祖宗墮地獄了,那麼我們就成為地獄的後代;如果老祖宗在人間,我們就是生死凡夫的後代;如果老祖宗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天堂,我們就成為極樂世界天堂的後代。

那極樂世界有什麼好處呢?一、沒有眾苦,二、沒有惡報,三、沒有煩惱差別。所以,大家不管是冥界還是陽界,都要為了做極樂天堂的人來到這裡。

為了達到這個目的,第一、要為我們老祖宗寫牌位;第二、要為我們曾經傷害過的無數無量的生命(也就是冤親債主)寫牌位。老祖宗包括母親的老祖宗、父親的老祖宗和夫妻雙方的老祖宗。我們平時講“六親”,就是老祖宗兩邊、父母兩邊、自己兩邊,這樣就叫做六親眷屬。

另外,要寫我們合家陽上六親眷屬的延生牌位,也叫長生牌位。

所以總共有三種牌位,一者是老祖宗,二者是冤親債主,三者是陽上的人。

大家來到這裡也是為了積福,所以法會專程為你們求保命的法;求健康之法;求孝順父母師長老祖宗之法;求保家之法;求和諧家庭之法;求後代一代超強一代之法;求事業成功之法。要達到這些目的,首先要寫牌位,然後登記好想解決的問題,接下來就是老實交命念佛。你們做得到位,痛苦不存在,障礙不存在,煩惱不存在,就是快樂的人生。

 

上一篇:仁煥法師:走人間佛教之路
下一篇:仁煥法師:人以保命為本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