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覺明法師:覺明上人在張掖大佛寺禅院佛事法會開幕式上的致辭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覺明上人在張掖大佛寺禅院佛事法會開幕式上的致辭

一心頂禮本師釋迦牟尼佛!

一心頂禮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尊敬的各位領導、尊敬的各位法師、尊敬的善男信女、尊敬的一切來賓:祝你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今天是2006年農歷六月初六,是千載難逢曬佛節的一天,也是我們張掖人民盼望了很久很久的一天。今天我們迎來了盛大曬佛節慶典,這已經證明了禅院多年祥和的道場,沉睡了千年的臥佛,終於和我們張掖人民公開見面了呀!也是佛菩薩圓了我們張掖人民大家的心願,是黨政領導、政府部門宗教政策真正落實到位的重要象征。大佛給我們黨及人民帶來幸福與吉祥,大佛寺禅院的恢復建設工作,給我們張掖市人民帶來現實的經濟利益,有益於和諧社會的發展,大佛寺的開發,有益於社會的安定,有益於精神文明與道德教育事業的發展,今天這個吉祥的舞台,我們大家歡聚一堂,在大佛寺舉行曬佛典禮,這是驚天動地的一大善事,也表示我們張掖市政府和人民團結力量的效果。我們今天曬佛節的儀式,是推動大佛寺禅院恢復最大的實際行動。接下來,我們如何去做好這幾件大事,還要靠我們張掖市關心佛教事業的人士共同努力,在此,我請求大家允許我講一句老實話,俗話說,積水成河,壘石成山,我們大家為大佛寺的恢復,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不在於多或者少,都有功德,沒有錢的人那怕你說一句好話,也是贊歎三寶的功德。

    最後,我代表諸佛菩薩祝願今天所有到會的人員,全家平安,身體健康,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上一篇:覺明法師:禅密淨诠釋
下一篇:華方田教授:試論中國佛教禅定的特質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