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法會的有關要求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廣西靈陽寺2009農歷八月念佛七法會開示錄

(初一晚上) 法會的有關要求

本次法會正好和國慶節相近,所以我們要在本次法會上,重點祈禱平安中國。沒有國家的安寧,我們人民也不會得到安寧,所以我們願望國家安寧,世界和平。

同時,法會也為冥陽兩界共同離苦得樂而念佛報恩。

為了使法會圓滿,人人得到好處,家家得到好處,願望來到法會的諸位同修能在法會登記處那裡,把你們個人和家庭需要解決的問題登記清楚,然後由法會根據你們的登記,統一為你們請法。除了登記之外,願望每一位同修為你們堂上的老祖宗寫往生牌位,為你們陽上的六親眷屬寫延生位,這樣冥界的老祖宗能夠離苦得樂,我們陽上的六親眷屬也可以消災免難。

為了使法會圓滿成功,要求大家依教奉行!必定要做到規范化、莊嚴化、清淨化。規范就是要遵守時間觀念,想解決的問題一定要登記好;莊嚴就要接受法會的指導;清淨就是少說一句話多念一句佛。我們來這裡想離苦得樂,離苦得樂的方案必定要念“南無阿彌陀佛”。這個地方就是念“南無阿彌陀佛”的地方,不是說話的地方。念佛就是清淨。

來到常住,首先是安全第一。因為我們常住的地方是在半山腰,交通各方面都不方便,所以希望帶小孩來的家屬一定要管好你們的小孩,有精神病人的,家屬也一定要管理好,有什麼問題及時到客堂反映。

你們在家肯定條件非常好,來這裡要訓練:耐心通大道,能忍萬事成。有耐心就是得法,有能忍就能離苦得樂。所以這裡不是享受的地方。

我們招待不到位,但是阿彌陀佛招待絕對到位。你們願意接受就到位了,如果你們不接受就不到位了。你們在家條件好,又得病,難道不是條件好得病嗎?

這裡是修福德、修福報的地方。福德是難忍能忍。難忍能忍就是消業障,難行能行就是增長福報。來到這裡修福德,是檢討自己一生以來自己所作所為,是對的還是不對的?為什麼自己有災難?

災難從什麼地方來?佛教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你們的災難,就是你們的果報。來這裡忏悔自己,忏悔就是人的福德;來這裡目的就是為了改造自己,斷惡修善,能修善就增長人生的福報。所以願望我們來到這裡,一定要做到人與人之間互相尊重、互相關心,不准來這裡講是非。如果你們來到這裡講是非,罪過無邊。來講是非的人,本身就是是非的人。

為了莊嚴法會,我們進殿堂就要念佛,用餐也要念佛。希望大家一定要遵守法會的規約。能遵守就得到好處,沒有遵守不但不得到好處,還會得到壞處。因為你不遵守了,你們的老祖宗就不會離苦得樂。當老祖宗沒有離苦得樂的時候,最後老祖宗還是找你們的麻煩,你們就變成得災難回家。所以能依教奉行必定得法!

我們身體不好,去醫院治療沒有作用時,這個不能叫病,是命有障礙。來這裡不是康復身體,是康復生命。你們誰想康復身體明天早上就去醫院,你們想康復生命就在這裡念佛。念佛為什麼能夠康復生命呢?因為我們的痛苦是來自煩惱,我們念佛就是快樂的人,人快樂了煩惱就不存在了,煩惱沒有了就留得命在。中國有一句話:“有命就不怕病。”如果你們煩惱就丟命了,我們來到這裡就是把命請回來。


 

 

上一篇:覺明法師:法偈
下一篇:仁煥法師:把命交給佛修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