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極樂世界有什麼好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廣西靈陽寺2009農歷閏五月念佛七法會

(初一晚上) 極樂世界有什麼好處

本次法會是為冥陽兩界共同離苦得樂念佛報恩法會,法會的願力就是為世界和平、平安中國念佛報恩。

離苦得樂就是消除我們的災難,消除我們的痛苦,消除我們的煩惱。離苦得樂最重要是不讓災難發生。

念佛的真正作用是什麼?是了脫生死。

這個世界是災難的世界,極樂世界是安祥的世界。我們想離苦得樂,就把命交到極樂世界去,交給阿彌陀佛。念佛就等於交命做極樂人。

交命做極樂世界的人有什麼好處呢?極樂世界首先沒有痛苦;第二沒有惡報,連惡報的名稱都沒有。我們在這個世間,天天不服人,天天埋怨人,這就是惡報。到了極樂世界,人與人之間互相尊重,互相禮讓。第三,極樂世界沒有五濁惡世。我們這個世界貧富差別、善惡差別、好壞差別非常大。到了極樂世界就沒有差別,一律平等。

我們交命目的是為了什麼?活著要做極樂世界的人;身體報廢期到了,也要做極樂世界的人。我們現在交命,現在就是阿彌陀佛的人,等到果報了啦,阿彌陀佛自然來接引我們回歸極樂。

不要等到報廢期到了才交。現在交,你就是極樂世界的人了,就遠離痛苦,遠離惡報,得到和佛一樣的平等。

願望每個同修為冥界老祖宗寫往生牌位,為陽界的六親眷屬寫延生牌位,然後為我們生生世世曾經傷害過的所有一切生命、所有一切冤魂寫他們的牌位。

我們的生命是相連的,冥界的生命也是人,陽界的生命也是人。一人不安,合家不寧。

法會必定莊嚴化、規范化、清淨化。大家一定要有時間觀念,聽到常住打板,請諸位同修主動進入念佛堂。大家來到這裡目的是為了離苦得樂,離苦得樂的功德就在念南無阿彌陀佛。所以來到這裡不是來說話,是來念佛,願望諸位同修一定要做到:少說一句話,多念一句佛。一定要做到行住坐臥都要念佛。

進入念佛堂以後還說話,不但不得法,還容易得災難回家。為什麼呢?因為你們說的話不能成就老祖宗離苦得樂,老祖宗又煩惱了,所以你們會有災難帶回家。

我們是來這裡積福報,不是來這裡消福報。所以要懂得節約水電。消福報是浪費。浪費的人,自然就事業做不好。

 

上一篇:仁煥法師:沒有感應怎麼辦
下一篇:李富華教授:也談漢文佛教大藏經的系統問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