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往生牌位開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廣西靈陽寺2007年國慶念佛七法會開示錄

往生牌位開示

念佛七會上各人父母師長,各人堂上宗親,各人身上冤親債主,十方法界六道群靈,盡虛空界一切佛子、有情、孤魂等眾:

念佛七已進入第六天,我們真正要解脫,就是在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十念必生。如果不願生,念千千萬萬彌陀名號也不能了脫生死。所以,願望我等各人父母師長,各人堂上宗親,各人身上冤親債主,十方法界六道群靈,盡虛空界一切佛子、有情、孤魂等眾,要明白到昨天的痛苦完全是我們各人業障的果報。如果沒有明白看破放下,原諒昨天的過,信心歡喜接受當下阿彌陀佛十念必生的功德,那麼就永遠痛苦,能看破放下就是當下立地成佛!

阿彌陀佛慈悲無量,親自放光接引,現在西方三聖統領十方諸佛菩薩,在我等上空盡虛空、遍法界,迎請我們冥陽兩界皈命西方,享受阿彌陀佛極樂無量。到那裡以後,我們生命就能和阿彌陀佛一樣的無量壽。

昨天的痛苦是因為我們過去多生多劫無明煩惱,造成結冤沒完沒了。痛苦來自生命之間沒有互相尊重;痛苦來自我們沒有守本份;痛苦來自人人過份;痛苦來自我們果報現前。也不是誰造成誰的果報,完全是我們唯心所造。既然是唯心所造,現在能乘佛本願離苦得樂,我們應該感恩昨天的痛苦。沒有昨天的痛苦就沒有今天聞到佛法的因緣,所以痛苦是成全我們離苦得樂!

願望我等念佛七會上的各人父母師長,各人堂上宗親,各人身上冤親債主,十方法界六道群靈,盡虛空界一切佛子、有情、孤魂等眾,明白到感恩是生命的升華,信心就是橫超三界,勇氣就永遠離苦得樂。所以,我等感恩過去無明給今生當下離苦得樂,信心接受阿彌陀佛本願功德接引,當下離苦得樂,勇氣看破放下,就是我們立地成佛!

念佛七會上我等冥陽兩界,真誠地感恩阿彌陀佛的本願功德!六字洪名接引我等冥陽兩界親臨西方,有緣受佛法化,我等能聞到彌陀名號,完全是佛對我等冥陽兩界慈悲的表現!

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清淨大海眾菩薩,都在成全我等眾生,願令每一個人都能往生。感恩菩薩慈悲護持阿彌陀佛的本願功德,感動我等冥陽兩界,所以菩薩是本願的護持功德主。我等冥陽兩界今天能聞到佛法,也是菩薩感化的結果。

地藏王菩薩,我等眾生無量劫以來,造作無邊惡業墮在地獄之中,全憑菩薩慈悲,“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把我等接引出來,皈命西方。感恩菩薩原諒我等眾生的一切業障,我們才能有離苦得樂的大事因緣。

感恩所有一切護法!幾天以來法會進行圓滿成功,全憑所有一切護法護持法會,願令一切無障礙。

感恩歷代祖師菩薩功德無量!靈陽寺能有今天,全憑歷代祖師宣揚家風,讓我等後來人有法可依,有家可回。今天,我等冥陽兩界,能聞到阿彌陀佛名號就是歷代祖師菩薩接引我等得來的結果。

感恩當山土地、護法龍天!靈陽寺能有今天的發展,是你們護持的功德。今天我等冥陽兩界在這裡接受阿彌陀佛本願慈悲接引往生西方,完全是你們護持道場、發展道場,願令我等有緣在這裡得聞正法,得聞彌陀名號,乘佛本願,離苦得樂。

阿彌陀佛慈悲無量,能統領十方諸佛菩薩,接引我等親臨西方。阿彌陀佛是東西南北法中王,沒有佛的威德,就難有十方諸佛菩薩集會的功德。所以我等冥陽兩界在法會上,真正地感恩佛的本願功德!感恩所有的個人父母師長!更感恩過去受我們冥陽兩界相互傷害的生命!感恩十方法界六道群靈!感恩盡虛空界一切佛子、有情、孤魂等眾!

大家能有緣集會,來接受阿彌陀佛慈悲本願功德,就是我們善根福德的表現。你們當下乘佛本願,十念必生,離苦得樂,但我們陽上的人還沒有緣親臨西方,你們先有緣份往生西方,是你們果報圓滿、功德圓滿。在此,我們相互告別的時候,有一句相托,當你們到西方以後,會得到佛慈悲的法化,當下成為佛菩薩,和阿彌陀佛一樣,和觀世音菩薩一樣,和大勢至菩薩一樣,德相莊嚴,神通無礙。當你們成菩薩以後,願望不忘記我們陽上的六親眷屬,我們還在苦海之中。願望你們接受阿彌陀佛的本願功德,來成全我們陽上的六親眷屬,願令他們活一天快樂每一天,活一天健康每一天,活一天就無障礙每一天;願望他們活得開心,活得自在,和你們在西方極樂世界一樣的快樂!

最關鍵是,當你們到了西方以後,用你們的神通功德回來告訴他們,你們在西方極樂世界的微妙殊勝功德。願令陽上所有的六親眷屬見者聞者,心生歡喜。好,你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功德無量!

現在我們冥陽兩界,信心歡喜,皈命西方:

念佛七會上我等冥陽兩界,乘佛本願,十念必生,一心皈命,極樂世界,捨命全交。南無阿彌陀佛(十念)(往生咒十遍)

(10.6晚 互動)

居士:師父好!來自全國各地的同修們好!我來自桂林,今年四十八歲。第一次參加近兩千人的大型法會,我心裡真的非常非常感動,難以用語言來表達!師父跟我們講的東西,都是跟生活息息相關的。他教我們怎麼做人,怎麼孝敬老人,怎麼教小孩,如何做一個如理如法的念佛人,如何做一個快樂的修行人,如何念佛,如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等等,使我受益匪淺。我明白了,要以生活化去弘揚佛法,才能挽救一個個家庭。這給很多沒有學佛的人感覺到,佛法不是迷信。我皈依十幾年了,現在才真正的學佛。

我身體以前不好,常常有頭痛。來這裡參加打念佛七的時候,頭又痛了,當我把我的願力和我的冤親債主講清楚的時候,我的頭立刻不痛了。我非常感謝這次法會的師父們,感謝所有的同修們,感謝阿彌陀佛的慈悲願力能成就我們以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謝謝大家!

居士:大家好!我是廣西中醫學院的一名學生,只知道醫藥可以治病,現在學佛以後才知道佛法可以治愈更多的疾病,有些疑難雜症,通過悔過、化性、請法都有很大的效果。這幾天的感受就是要做一個明白人,以前喜歡用自己的標准要求別人,覺得自己的標准都是對的。後來聽了師父的講座才明白,首先要完善的是自己的本份,等自己做好了,別人自然就好了。謝謝!

居士:阿彌陀佛慈悲!師父慈悲!我來自海南省海口市,今年五十九歲。這次我們海南上百個同修來到了靈陽寺,心情非常的激動。盡管我們睡得很擁擠,又打地鋪,但是我們沒有感冒。(掌聲)齋堂的師父這幾天每天吃飯只喝一點玉米粥,晚上只睡兩個小時,他也沒有疲勞,他說非常的快樂,因為有阿彌陀佛加持。

這次我明白了,請法想要當下感應,就要有慚愧心,要當下改正,改正是最重要的。感恩法師給我們傳這麼好的法,大家一定要堅定信念。

居士:我是來自東莞的,在這裡,我代表東莞的八十三位蓮友感恩師父、感恩阿彌陀佛功德無量!師父在百忙當中到我們東莞的念佛堂做了兩次開示,傳授本願法門,令我們整個東莞的同修受益匪淺。特別在助念的過程中,幫我們省了很多時間,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以前我們沒有接觸本願法門,助念起來很累。去年有一個老菩薩往生,我們去助念了三十六個小時還不走。這次我來打念佛七之前接到一個電話,說有人要往生,我要了他的地址、姓名和年齡,在阿彌陀佛面前幫他請法,讓他的家人念佛報恩。結果第二天那個老菩薩全身像小孩一樣柔軟,整個屋子佛光閃閃,而且老菩薩床上還出現兩個蓮花燈。這個本願法門真的不可思議!

還有,我參加前兩個佛七時,身體很難受。聽了師父的開示我明白了,就打一個電話對我老公說:對不起,我不是一個好妻子,我不是一個好媳婦,真的對不起老祖宗。結果我忏悔以後,第二天整個身體非常舒服,而且念佛法喜充滿。感恩仁煥法師!謝謝大家!

居士:我來自佛山。我認真聽仁煥法師每一句話,認真記在心裡,並且在行動上認真做。我看到老祖宗來聽法,看到很多海裡和陸地的動物也來,看到天空中有阿彌陀佛、彌勒佛、送子觀世音菩薩,看到蓮花變成蓮童。(掌聲)

居士:我是從廣州番禺過來的。剛來那天頭很痛,法會第一天覺得累,但是第二第三天覺得輕松,第四天出現拔業障的情況,拉肚子兩次,第五第六天以歡喜心感恩心念佛,念得很自在。

居士:我代表廣西梧州的各位師兄說一說自己的體會。這次在打念佛七期間,我四十年的鼻炎已經好轉了,還有我的關節炎已經是有二十多年的時間,現在也好轉了。我們得到這麼好的法寶,感恩阿彌陀佛!

居士:我是廣西桂平,今年六十七歲,這次我們三十個同修來,個個都有感應,法喜充滿。有幾個同修原來是腰痛的,念佛幾天以後不痛了,有些人還見到了阿彌陀佛。

我個人原來全身沒有一個好地方,貧血、腰痛、骨質增生,十多年來沒有蹲得下來,所以很痛苦。去年打念佛七回去以後好了百分之八十,這次重新聽了仁煥大德的開示,捨命全交,用感恩心去念佛。我每天都說:阿彌陀佛,我的命交給你了,這個念佛七期間,一定要我蹲下來。所以我天天有感覺,閉上眼睛就看到蓮花,心情非常非常好。我的病也好了,我蹲給你們看。感謝阿彌陀佛!感謝師父!(掌聲)

居士:我是廣東湛江的。今天見到更殊勝的景象,無數的蓮花在天上,在對面的山上,在我們大殿的洞口,所有的冥陽兩界都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明天要分手了,想到仁煥法師的慈悲,想到所有法師和工作人員能夠創造這麼好的環境給我們,直通西方極樂世界,今天不停的流淚。謝謝大家!(掌聲)

居士:各位蓮友,我來自南寧,是一個十足的本願法門的受益者。我過去是一個非常煩惱的人,由於煩惱多得了一身的病,全身上下沒有一個地方是好受的,一年住上幾次醫院也沒有用。一個偶然的機會來靈陽寺,接觸了阿彌陀佛本願法門,從此我內心發生了變化,生了歡喜心和感恩心,知道自己如何做一個明白人,關鍵是懂得了如何為堂上父母師長做功德,然後忏悔自己的錯誤。

由於在生活中明白自己的定位,完善本份,我的家庭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大家現在看我非常的快樂,我的身體非常的健康。我也不用再吃什麼藥,每天都生活在極樂世界,沒有掛礙沒有煩惱。我的受益全部來自靈陽寺和仁煥法師的教育,所以我今天代表南寧市的眾居士感恩阿彌陀佛本願功德!(掌聲)感恩仁煥法師無量的慈悲,無量的功德!感恩靈陽寺常住三寶!感恩靈陽寺常住為我們眾居士提供熱情周到的服務!感恩古零居士對靈陽寺的支持!感恩靈陽寺的祖師菩薩!感恩當山土地!(掌聲)


 

 

上一篇:陳義孝居士:佛學常見辭匯 七畫~九畫
下一篇:仁煥法師:六字洪名直達西方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