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法會的有關要求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法會的有關要求

廣東南山寺2009年10月念佛七法會開示錄

(1日晚上)

今天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大慶的日子,後天又是我們中國人傳統的中秋佳節,本次法會正好同時經過兩個節日。我們於本次法會上,重在感恩政府,感恩佛菩薩的慈悲。

法會要圓滿成功,必定要規范化、莊嚴化、清淨化。

規范,首先是人人都要登記,不管有病沒病都要登記,要接受常住安排。

我們法會願望人人康復,但是我們沒辦法保證你們肯定康復。因為生命是難把握的,特別是命中有數。命數到了,要讓你康復也康復不了。生命有時間的因緣,有環境的因緣,有緣分的因緣,有命數的因緣。所以要求所有的病人應該有個承諾,活也好、死也好,都交命給佛。精神病人如果有家屬來護理,能承諾管理好,可以允許病人參加法會。如果病人沒有家屬護理,出問題我們承擔不了責任。按照我們現在的經驗,精神病人都可以不用來法會,只要家屬來參加法會,把情況登記好,一樣可以把病處理好。

寺廟以打板為時間信號,大家一聽到打板必須馬上主動來到念佛堂。來到這裡,只有念佛,不許說話,要說話就回家說。有能力穿海青的都穿上海青,表達莊嚴,表達清淨。

什麼叫清淨呢?清淨就是只有一個念頭——回歸極樂。這幾天暫時不要想家,暫時不要想事業,暫時不要想家人,暫時不要想朋友。如果想要家裡面好,想要事業好,想要家人好,想要朋友好,首先好好集中精力老實念佛。一定要做到:過去的事情不去想,未來的事情不去想,唯有想“南無阿彌陀佛”!念佛就有成佛,念佛成佛就是離苦得樂。

我們三寶弟子願望國家從今以後更加強盛!更加興旺!願望我們的國家走在全世界的前面!

 

 

上一篇:仁煥法師:皈依授戒開示
下一篇:仁煥法師:認識生命 理解生命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