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念往生咒拔除業障根本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念往生咒拔除業障根本

仁煥法師

    我有一段時間在閉關當中有障礙,生病八九天都起不來。最後我很無奈的時候,帶病跪在佛的前面,埋怨起佛來了:“為什麼我閉關還有這麼大的障礙呢,難道佛沒有慈悲為閉關人護法嗎?”

    後來我恍惚之中聽到:“這些不是我們給你造成障礙的,是你自己業障暴發嘛。”我說:“怎麼辦呢?”,“那你就要念拔除業障根本咒。”我說:“我不懂拔除業障根本咒啊,是在哪個地方啊?”“哎,你沒有念過《阿彌陀經》嗎?”我說:“不但念,我背得很流利。”“你背得流利,《阿彌陀經》念完以後不是有一段拔除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嗎?”我才恍然大悟:“哦,原來往生咒叫做拔除業障根本咒。”後來我就跪在佛前面念起了往生咒。當我念到二十一遍以後,感覺好像身體一切都不存在了。

    所以原來我們老是叫做往生咒,它的本意是叫做拔除業障根本咒,我們沒有明白佛的本願。所以理解本願了,你才得到好處。

    願望大家今天特別要明白一個關鍵的地方:經文是佛的理,“南無阿彌陀佛”是佛的道,也叫做是佛的心法。如果大家以後再問我:“念哪一部經好?”我說:“你們如果想依理,念哪一部經都好,如果想依道,那麼念南無阿彌陀佛。”

   本來“南無阿彌陀佛”裡面也有拔除業障的功德,什麼都有,因為他是成就生命回歸極樂,讓生命沒有障礙,給生命成為無礙。真正的六字洪名功德是在三個字“阿彌陀”!“南無”是皈命,“佛”是圓滿,六字連起來就是——皈命阿彌陀佛得到圓滿,得到究竟!

 

上一篇:陳義孝居士:阿彌陀佛和他的極樂世界 示念佛三昧
下一篇:徐恆志居士:淨土眼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