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能弘法師:第三次閉關隨筆 道場建設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道場建設

佛門禮儀,其用也大,恭敬、虔誠是其本,崇德向道是其心;實踐禮儀者秩序井然、威德攝人、和諧肅穆、安心辦道,實自利利他也。如天之四時、日月之升降、自然之規律,唯各安其位才能和諧安詳,普同受益,而清淨莊嚴矣!

良好的修養、寬廣的胸襟、豐富的學識、美好的心靈、崇高的道德、踏實的修證,這是一個理想的僧才。

佛弟子三件事:一禅、二誦、三勸化。一、禅即修習止觀禅定;二、誦即背誦佛陀之教法;三、勸化即講經說法勸化眾生、度化眾生。這是佛弟子尤其是出家弟子所必行者,捨此無別事。

一個道場應養成良好的修行道風,從講修行、勤三學、無雜語令到來者即被感染,為修行人所喜樂,令未真修行人來也想修行,如此才是正法道場應具備的風氣。

為了讓正法久住,每位佛教徒都應努力做三件事:

一、應努力學習、牢記佛陀戒、定、慧的教法;

二、應依正確的教法指導而實踐佛法;

三、應持續的修行正法,直到徹底覺悟。

這是佛陀對佛弟子們的期望,只要是佛弟子就當記住佛陀的期望,以令正法久住,利益眾生,同出苦輪,共證解脫!

 

 

上一篇:洪修平教授:對中國佛教文化中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的思考
下一篇:洪修平教授:回歸佛陀的本懷——洪修平教授訪談錄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