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能弘法師:博大精深的佛教 加入學佛行列的好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加入學佛行列的好處

佛教主張以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看待社會人生,然後以積極向上的主動性創造人生,圓滿人生,利益人生。 若然在這期間有何急難,佛教將盡力盡份的發揮一方有難、八方相助的團體精神,正如我們救助孤兒、關心老弱病殘的慈悲善念一樣。

所以加入佛教的現實利益如下:

一、凡佛教信徒有了急難,如:病難、車難、貧苦難大眾信徒將及時的施以精神上的安慰、物質上的幫助,讓急難者及時的得到鼓勵,從而開拓生命的新起點。

二、凡學佛的信徒將在法師的指引下慢慢了解人生煩惱痛苦的原因,從而掌握滅除煩惱痛苦的方法,而得到安樂自在解脫的身心,就如阿彌陀佛的心一樣充滿無量的光明、清淨、安寧、智慧、慈悲、善念,讓我們一起來念阿彌陀佛,以阿彌陀佛的心作為我們的心。

三、凡是學佛的家庭將會以善念、寬恕、感恩的心互相對待,從而家庭和諧、安樂,父慈子孝、母良妻賢 ,共同薰修走向極樂世界。

四、學佛的人不用怕老了沒人撫養,每一位佛教徒,秉著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都會以真心的關愛來互相愛護,即使你沒有住處或不想住於現在的住處也可以搬到佛堂共住,做力所能及的事,若病重則好好養病,以安樂自在的心圓神,正如我們救助孤兒、關心老弱病殘的慈悲善念一樣。

五、學佛的孩子經常拜佛、念經、誦咒能增長智慧、聰明活潑;學佛的少年能健康成長、遠離煩惱;學佛的青年能積極向上、正確面對社會人生挑戰;學佛的中年能穩重、平和、潇灑、開朗;學佛的老年能老有所養、精神澎湃;學佛的男人能大方得體、豪爽、豪邁、慷慨、智慧;學佛的女人能賢淑、賢惠、惜福、感恩、友愛、自在。學佛還是很好的胎教方式。

六、就是面對人生的死亡,佛教也將以莊嚴肅穆的儀式,讓臨終者以輕松自如潇灑的揮別世間;以清淨莊嚴微笑的安樂姿態告別人生。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無有煩惱痛苦的安然解脫的自在國土,去薰修廣大無礙的般若智慧,以成就普度眾生的無上佛道。阿彌陀佛!

總之佛教以慈悲善念為主導;以清淨莊嚴解脫無礙為基點;以走向絕對大徹大悟的智慧為目的。正是一切眾生的最終歸宿。但願我們趕快加入佛教吧!由於慈悲善念的原因,我們不忍看到被殺害、傷害而痛苦的眾生。不忍去吃自己殺害的眾生肉;不忍去吃為我而殺害的眾生肉;不忍去吃被看到殺害的眾生肉。即使習氣難斷,應該去吃賣的現成的三淨肉。但我們應該努力學吃素持齋,慢慢的也許初一、十五;或者星期六、星期日;或者六齋日、十齋日;或者慢慢堅持以至全齋日。佛教對一切生命乃至動物、植物、各類事物都有無盡的關愛、慈悲和善念,更何況對待一切有緣聽聞佛法的眾生,即使是無緣現前聽聞佛法的眾生,我們也有無盡的慈悲善念祈願他們能早日聽聞佛法,遠離痛苦煩惱的深淵,早日得到安樂自在解脫的心境,但願諸位吉祥。早日加入佛教吧!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上一篇:董群教授:《惠能評傳》的基本特色
下一篇:董群教授:淨土三經的倫理思想特色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