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傳印法師:在中南海迎春座談會上的講話(2010年)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在中南海迎春座談會上的講話
中國佛教協會會長 傳 印
(2010年2月8日)

  在2010年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之際,我謹代表全國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向賈慶林主席、回良玉副總理、馬凱國務委員、杜青林副主席,向在座的各位領導和嘉賓,向各兄弟宗教團體的負責人,表示崇高的敬意,並祝大家新年好。
  過去的一年,在黨中央、國務院的正確領導下,全國人民團結一致、共克時艱,戰勝了國際金融危機帶來的各種困難,實現了經濟社會發展的宏偉目標,奪取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勝利,我國的經濟實力、綜合國力、國際地位顯著增強。我們為偉大祖國取得的新成就歡欣鼓舞。
  過去的一年,在賈慶林主席的親切關懷下,在中央統戰部、國家宗教事務局的直接領導下,我國佛教界也取得了顯著成績,佛教事業得到了快速、全面發展。加強了理論學習,注重了思想政治建設,在烏魯木齊“7·5”事件中,我們堅定地站在黨和人民一邊,旗幟鮮明地反對打砸搶燒嚴重暴力犯罪行為,堅決維護社會穩定和民族團結;強化了信仰、道風、教制、人才、組織建設,制定了三大語系教職人員資格認定辦法等制度,自身建設水平不斷提高;注重了佛教教育和人才培養,開展了創建和諧寺庵、講經交流活動,佛教的基礎建設不斷鞏固;加大了對教理教義的研究力度,進一步挖掘佛教文化內涵,佛教文化建設不斷提高;密切了與港澳台佛教界和世界佛教界的聯系,成功舉辦了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提升了我國佛教的對外影響;大力弘揚優良傳統,廣泛開展扶危濟困活動,慈善公益事業取得新成績。尤其是遵照胡錦濤總書記、賈慶林主席關於建設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學識上有造詣、品德上能服眾、關鍵時刻發揮作用的教職人員隊伍的指示精神,我們嚴把出家受戒關、加強政治學習、提高佛學修養、注重道德養成、強化整體素質,教職人員隊伍建設水平顯著提高。
  五天前,在黨中央、國務院的親切關懷下,在中央統戰部、國家宗教事務局的具體指導下,我們圓滿召開了第八次全國代表會議,回顧總結了過去七年的工作和經驗,安排部署了今後五年的工作和任務,審議通過了新的《中國佛教協會章程》,選舉產生了第八屆理事會和新一屆領導班子。賈慶林主席、回良玉副總理、杜青林副主席在百忙之中,親切接見了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並與全體代表合影留念。賈慶林主席發表了重要講話,對我們過去七年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對今後佛教事業的發展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我們把握方向,積極引導佛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要匯聚力量,積極投身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踐;要加強自身建設,增強佛教協會的凝聚力;要發揮職能作用,把黨和政府的決策部署傳達給廣大信教群眾,及時反映廣大信教群眾的要求和願望。賈慶林主席的重要講話,為佛教事業的全面發展進一步明確了任務、指明了方向。
  為了認真學習貫徹賈慶林主席重要講話精神,我會專門下發了通知。現在,全國佛教界正在深入開展認真學習貫徹賈慶林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的活動。各地佛教團體和佛教界人士紛紛表示,一定要把深入學習貫徹賈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全國佛教界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內的一件頭等大事、一項重要任務,堅持不懈地學下去、抓下去,進一步推動佛教事業的全面發展。
  賈慶林主席對中國佛學院新校捨項目和中國佛教協會辦公會所項目,非常關心、非常重視,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我們新一屆領導班子一定按照賈主席的指示要求,加快推進步伐,把這兩件體現黨和政府對佛教界關心重視的好事辦好,讓賈主席放心滿意,讓佛教界放心滿意。懇請賈主席、回副總理、杜副主席繼續關心這兩個項目。
  在新的一年裡,我們一定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自覺接受黨和政府的領導,認真學習貫徹賈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第八次全國代表會議精神,同心同德,勇猛精進,切實把佛教界的事情辦好,把佛教事業發展好,奪取我國佛教事業的新勝利。

 

 

上一篇:王志遠教授:佛教在第二故鄉的發展舉足輕重
下一篇:王志遠教授:魚山梵呗再評價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