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吳立民居士:地藏菩薩本願經講記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爾時世尊從頂門上放百千萬億大毫相光。所謂白毫相光、大白毫相光、瑞毫相光、大瑞毫相光、玉毫相光、大玉毫相光、紫毫相光、大紫毫相光、青毫相光、大青毫相光、碧毫相光、大碧毫相光、紅毫相光、大紅毫相光、綠毫相光、大綠毫相光、金毫相光、大金毫相光、慶雲毫相光、大慶雲毫相光、千輪毫相光、大千輪毫相光、寶輪毫相光、大寶輪毫相光、日輪毫相光、大日輪毫相光、月輪毫相光、大月輪毫相光、宮殿毫相光、大宮殿毫相光、海雲毫相光、大海雲毫相光。於頂門上放如是等毫相光已,出微妙音,告諸大眾、天龍八部、人非人等:聽吾今日於忉利天宮稱揚贊歎地藏菩薩,竟不退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事。說是語時,會中有一菩薩摩诃薩,名觀世音,從座而起,胡跪合掌,白佛言:世尊,是地藏菩薩摩诃薩具大慈悲,憐愍罪苦眾生,於千萬億世界化千萬億身,所有功德及不思議威神之力。我聞世尊與十方無量諸佛,異口同音贊歎地藏菩薩雲:正使過去、現在、未來諸佛,說其功德,猶不能盡。向者又蒙世尊普告大眾,欲稱揚地藏利益等事。唯願世尊為現在、未來一切眾生,稱揚地藏不思議事,令天龍八部瞻禮獲福。

  “見聞利益品”,就是見到地藏菩薩像,聽到地藏菩薩的名字,念誦《地藏經》,利益無窮無盡。世尊從頂門上放百千萬億大毫相光,就是告訴大眾,贊揚地藏菩薩。這時會中觀世音菩薩心慈當機垂大悲憫,為使眾生俱聞慧業,乞請世尊為現在未來一切眾生,稱揚地藏菩薩不可思議事,令眾生瞻禮獲福。於是釋迦佛贊歎觀世音救護眾生之殊勝功德。

 

上一篇:體方法師:發菩提心即至佛地
下一篇:體方法師:方便與究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