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黃慶瀾居士:初機淨業指南 阿彌陀佛的誓願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阿彌陀佛的誓願

  當初阿彌陀佛沒有成佛之前,是一個大國的國王。因為聽了世自在王佛講說佛法,他就捨棄了王位,出了家去修行。立了重誓,情願修成了佛,到我們這個世界上來,度脫這個世界上的一切受苦的眾生(眾生,是一切有性命的活東西。不獨是人,就是畜生、蟲蟻,凡有性命的,都叫做眾生),所以發了四十八個大願心。

  這四十八個大願心裡頭,第十八個願心說:“若是我成了佛,十方世界(東方、南方、西方、北方、東南方、東北方、西南方、西北方,加了上、下兩方,叫做十方),一切苦惱的眾生,倘然能夠誠心相信,並且喜歡要生到我的國裡去(就是西方極樂世界)。只要他能夠把他所修的功德,完全歸在求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的一個念頭上,都可以成功的。就是功德很少的眾生,只要念我的名號十聲,我也接引他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的。若是念我的名號十聲的眾生,還是不能夠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我就不願成佛了。”

  阿彌陀佛有了這樣的大願心,才能夠成了佛。所以念阿彌陀佛名號的人,自然會得著阿彌陀佛的恩德,來接引他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的。所以你們要修成功,只要念阿彌陀佛。若是肯念阿彌陀佛,自然沒有修不成功的。

  阿彌陀佛的四十八個大願心,都是我們的教主釋迦牟尼佛,從前在我們這個世界上的時候,親口對人說的。釋迦牟尼佛,就是現在各處廟裡頭,大雄寶殿上,中間一尊大佛,也就是我們現在世界上的佛教主。 

 

上一篇:妙祥法師:佛說四十二章經講解 第四十一章 直心出欲
下一篇:妙祥法師:佛說四十二章經講解 第四十二章 達世如幻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