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黃慶瀾居士:初機淨業指南 結語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結語

  若是講到佛的種種深奧的道理,同了種種修行的法子,那各種佛經裡頭,都說盡了的。讀書明白道理的人,同了有善根的人,可以自己去看。我這本書,是專門為了識字不多的人,同那事情極多、沒有閒功夫的人做的。你們要曉得,我所說的,都是從各種佛經上摘下來的,沒有一句是我造出來的。我哪裡敢造一句假話來騙人,反害自己將來到地獄裡頭去受罪呢?不過佛經都是文理很深的,我要人家容易懂,所以拿來編成功了白話罷了。況且我編成了這本書,還請了各處得道的高僧看過,才敢印出來送人。所以你們可以放心大膽,照了這本書上所說的法子去做。並且望你們看見了這本書立刻去做,還要大家傳揚開來,勸各種人大家念佛,大家求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將來都能夠成佛。那麼我的願心,也就可以了畢了。

 

上一篇:妙祥法師:“上師五十法頌”講記
下一篇:妙祥法師:直心是道場——為僧眾開示坐禅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