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菩提法師:念佛能斷除煩惱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念佛能斷除煩惱嗎?

菩提法師    

  前面的話:
  生活在這個世界的人們,無論你身處何時、何地,也無論你的地位、權力、財富多高、多大、多富饒,煩惱總在你左右圍繞;因此,佛教說人生是苦。


一、芸芸眾生煩惱相 貪嗔癡慢是禍殃

  生活的無奈,從人們的臉上呈現出形形色色的沮喪。貪婪的目光,蠻橫的嘴臉,放浪形駭的癡迷,阿谀奉承的鄙賤與驕奢淫逸的狂妄,構成一幅幅可惡、可恨、可笑又可憐的眾生相,而這一切都來源於三毒的侵蝕。


二、健時總為他人忙 病到死時身心慌

  人生好比采花蜂,采得百花成蜜後,到老辛苦一場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我們從黑發熬到了白頭,忙忙碌碌究竟得到了什麼?子孫、權貴、名利、地位嗎?當你久臥床頭無卻孝子賢孫,當你不在其位卻是人走茶涼。世事如棋,誰是贏家?


三、娑婆世界苦無量 極樂國土壽無疆

  此界熱浪滔天;彼土清風明月。何不於污泥池中早種蓮花?此地窮壽夭通、愚智貴賤,他土莊嚴清淨、平等無差,哪能不厭此而生彼呢?三界無安,猶如火宅,苦惱無量,生死無邊,怎能長此以往?勿再彷徨,盡早歸安養!


四、一句彌陀是總綱 接引眾生往西方

  朝夕澎湃的四十八願,含藏著無盡的期望:歸來吧!浪跡天涯的游子。古老的輪回,載著飄泊無依的眾生,在滔滔苦海內痛苦地掙扎、吶喊,如同鐵達尼號沉船時的悲哀。一句阿彌陀佛是救生的信號,只要專心的稱念,即可得金臂接引。


五、夜來多少的憂傷 盡在念佛中掃蕩

  人天長夜,誰人先覺?唯有佛世尊。截斷生死,離苦得樂,念佛可稱雄!當我們煩惱、痛苦、迷惘、惆怅的時候,念一句阿彌陀佛;當我們失意、沮喪、憂傷、無望的時候,念一句阿彌陀佛,所有的痛楚都會化為一陣輕風,去無蹤影。讓我們一起念佛吧!


 

 

上一篇:張秉全居士:三千有門頌淺釋
下一篇:張秉全居士:《四教儀集注》與蒙潤大師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