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如何解決小孩子夜哭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如何解決小孩子夜哭

釋仁清

居士問:“師父,我向您求個方法。我們樓上有個小男孩,天天晚上到11點來鐘他就開始哭,是什麼原因呢?用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日常生活當中,我們會遇到這樣的那樣的一些偽緣。這種偽緣實際上也不 大也不太重要。但是,作為我們一個家庭來講,他就是需要解決的一個方面。如果這個小孩哭夜,晚上就哭,哭的很厲害,異常了。那麼第一我們需要到醫院,讓醫生檢查一下,借助醫療手段。

第二呢可以用大悲繩索來解決。

大悲繩索在【大悲經】上講的很清楚,用五彩線,白、紅、藍、黃、綠。「五彩線」用這個五彩線把它截開,大約是不到二尺長、一尺半長左右。先念五遍「大悲咒」加持這個五彩線,加持完了五遍以後,再念「大悲咒」二十一遍,這二十一遍呢,是每念一遍,在這個五彩線上結一個疙瘩,每念一遍結一個疙瘩,一邊念著一邊打結,最後念完的時候系住。一邊念著一邊打結,最後念完的時候系住,那樣整體下來是念了21遍大悲咒。這個線上一共是21個疙瘩,然後把這個大悲咒繩索給這個小孩系到脖子上,這是經上講的一種方法,用這種方法應該是很靈驗。

大家可以試一下,經上的方法很多,可以試一下。至於什麼原因,我不知道。先讓醫生查查,然後再用這種方法去處理一下。再一個就是極力的念佛回向、極力祈請觀世音菩薩加持,這是一個很保險的方法。


 

 

上一篇:姚衛群教授:吠陀奧義書對佛教和婆羅門教的影響
下一篇:姚衛群教授:奧義書與大乘佛教中相關思想比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