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露意絲·海:生命的重建 原書序 自序 我的哲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生命的重建
露意絲·海 著

原書序

自序

我的哲理

第一章 我所相信的

第二章 你有什麼問題

第三章 它來自哪裡

第四章 它是否真的

第五章 我們要怎樣做

第六章 停滯不改變

第七章 怎樣改變

第八章 建立新的一切

第九章 每天的生活

第十章 人際關系

第十一章 工作

第十二章 成功

第十三章 擁有錢財

第十四章 身體

第十五章 我的故事

--------------------------------------------------------------------------------

原書序

假如我不幸被困在一個荒島上,而又命定只能存有一本可讀的書,且無法保有其他書籍的話;我會毫不遲疑選露意絲茜所著的這本偉大巨著:《生命的重建》。

這本巨著不單給人以師長般的教導,而且是由這位女作家以親身經歷寫出,所以有非常感人、巨大的影響力。我們每個人都希望知道有關自己生命的一切。這本書就是教導我們怎樣應付生命的一切,和怎樣使我們的生命更健全、更充沛。露意絲茜在這本書裡,寫出心理和疾病之間的相互影響,引述她自己的親身經驗,作出非常精辟的講解。因此,只要讀到這本書,我們便可以借鑒、學習,把我們的生命處理得既充實、又快樂。

我的職業是幫助‘愛滋病’的患者,由於需要,我認識了露意絲茜,采用了她對於醫療疾病的種種理論和方法。

我讓每一個‘愛滋病’患者聽露意絲茜的演講錄音帶‘積極應付愛滋病’。病患們在聽了以後得到很大的幫助,有些病患每天都聽一次來充實他們的信心,其中有一個病患名叫安德魯的,更每天睡覺前要聽一次,早上起床後又聽一次。

我觀察每一個病人,見到他們都因為聽了露意絲茜的錄音帶而變得和平與充滿愛心,因此我對露意絲茜愈加敬佩。她確實是一位偉大的導師,她非常真誠地用她自己的親身經驗,有效地使需要幫助的病患者,得到莫大的幫助。她可以說是一位現世的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我很榮幸能看到這本書的出版,和為她寫這一篇序。我衷心希望大家把這本書中所教導的,都融入自己的生命之中。

這本書是十分有價值的;我們每一個人,也都是十分有價值的!

自序

我曾經寫過一本小書,書名是《醫療自己的身體》,概述心理如何造成疾病,很得醫學界的好評。

這以後我收到很多讀者的來信,大家一致地希望我能有一本更詳盡的這類著述。

濟世度眾──是我寫這本書的動機。

我很希望大家能夠以我的親身經驗,跟我學習用自己的積極力量,來應付生命中的種種波浪。只要你肯照著這本書裡所說的去實行,就准定會改變你的壞習慣,轉向積極的一面,順利前進。

我提議大家先把全書讀一遍,然後慢慢地再讀第二遍。當你讀到第二遍的時候,你一定要小心地留意內容,小心地去理解它。如果方便,最好能夠和一個朋友或家人,大家一起來學習書裡的課程,互相勉勵。

由於書裡每一節都寫出關於生命的某一個問題,給你的生命一積極的力量,所以你們應該多花一兩天的時間來熟讀每一節,然後依著它的教導,一一實行。

希望你們像信賴佛陀一樣的信賴這本書。

我在本書結尾忠實地敘述了我的一段自傳──‘我的故事’。各位在讀了以後便可以知道,無論我們的往事如何不如意,我們都有能力完全把生命扭轉過來,使生命充滿正氣和快樂。

請你們一定要細讀這一本書,佛菩薩將會庇佑你們。

我的心意是和你們一致的!

我的哲理

我們的生命經歷,完全是我們自己造成的。

我們的一思一念,都在創造我們的將來。

最有力量的是‘當下’,不是過去,也不是將來。

每一個人都因為自我憎恨和內疚,產生出很多痛苦。

很多人都認定自己‘不夠好’,要知道這只是一個念頭,念頭是可以改變的。

對我們最有害的是憎恨、批評和內疚。

如果把憎恨溶化、甚至可以使癌症痊愈。

如果我們真正地愛護自己,我們的生命便有成就。

我們一定要將過去網開一面,寬恕所有的人。

我們一定要開始學習愛護自己。

我們‘當下’就應該接受自己,對自己滿意;這樣,我們便走向了積極的一面。

我們身體的一切疾病,也都是我們自己制造出來的。

我們生活在一個無限好的世界上,一切都很完美,只是生命卻在不斷地轉變。

我們可以說一切都還沒有開始,也還沒有完結;一切都只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反覆經驗。生命永不停滯,每一刻都新鮮。

我們和佛的力量是一體的,這力量使我們能夠從心所欲地創造。我們自己的心意可以創造各式各樣的事業。生命裡每時每刻都是一個新的開始,可以脫離陳舊的一切,讓我們就在‘當下’作一個全新的開始吧!

在佛陀的世界裡,一切都是完美的!

 

 

上一篇:淨界法師:佛說四十二章經講記 十三
下一篇:淨界法師:佛說四十二章經講記 十四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