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法界法師:《金剛經》釋義 結束語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金剛經》釋義——結束語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講完了,這部經是所有般若經裡的精華,或者說是三藏十二部所有經的精華,是經中之經,是開悟的經,是直接從心地上走的,也是打開我們智慧的一把鑰匙。這部經是非常殊勝的,不管是出家僧眾,還是在家居士,聽聞這部經開悟的人非常非常多。六祖惠能是因這部經裡的一句話而開悟,這個典故大家都很清楚的,他的故事傳遍了天下。

經,是釋迦佛把看到宇宙原本的規律講出來,弟子記錄下來。流傳到現在,大家才能看到宇宙的狀況、人生、以及咱們人世間的這些過程,,我用自己修證的體悟來講的這部經,講解的也不是非常好,只是把自己修《金剛經》的過程,和自己理解的這部《金剛經》講出來。解經跟修行是一模一樣的,修到哪個層面上就說哪個層面上的話,一年級講一年級的話,高中生講高中生的話,博士後說博士後的話。我是把自己體驗到的這種覺受講出來。大家一起學習,共同探討。願大家都能有智慧回歸本土本國,踏著本地的風光去旅游。在這不真實的世界中只要沒覺悟就是個病人,病有輕有重,重者就為神經病,不重者就叫神經衰弱,凡夫都是病人,大家都有病症。所以說佛才會因一個大因緣,下來度化我們。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上一篇:許智銘居士:談佛陀與摩诃迦葉的法誼
下一篇:許智銘居士:談佛陀的隨宜方便教學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