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法界法師:藥師法之修持功用法語開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藥師法之修持功用法語開示

大家對藥師佛有了解嗎?

禅宗是修佛意功德;

教下是修佛語功德;

律宗是修佛身功德。

我們平時持一句佛名號,就可以能夠以名召德,圓滿具足的修佛身語意之功德了法法相通。我們平時持佛名號,就是在吃法藥,就是萬法總持啊!更可以暗合道妙,巧入無生,更可以由有念深入無念,由往生證無生。一句藥師佛的萬德洪名真的能夠圓滿具足地包含藥師如來的悲智行願,包含了藥師佛的智德、悲德、和斷德。

藥師法門就是健康法門,哈哈這是我自己認為的啊,不一定符合所有人的意願啊!

身體健康無痛苦,

心靈健康無煩惱,

神性健康脫三界。

藥師法三個字可以總括的,就是色,心,息,即色法,心法,息法。

             色法在飲食之中修,可通秘密禅;

            心法在睡眠之中修,可得祖師禅;

            息法在呼吸之間修,可得如來禅。

藥師琉璃光,藥師可彰顯佛陀的大慈悲,琉璃光可彰顯佛陀的大智慧。藥師表佛的悲德,琉璃表佛的斷德,光表佛的智德,佛陀的三德具足圓滿了,可做一切事業。

願消三障諸煩惱知道是什麼意思嗎?是那三障?

三障是:惑障,業障,報障。

惑障包括煩惱障和所知障。煩惱障是事障,遇緣起煩惱心境,即貪嗔癡;所知障是理障,即五種見,身見啊,邪見啊,邊見啊五種,事障好除,理障難消啊!

業障就是行為習慣了,有往世的習慣,也有今生的習慣,壞的習慣一但養成後,就很難改正了,隨之就是身口意的障礙現前了。

報障就是苦報,因迷惑而造惡業,因造惡業而感召苦果,感召苦果後就感召到種種不如意的正報和依報了。

三障之中業障最難除了,一但把業障除去了,其他二個也就容易除去了。

藥師法門還有提高生活質量,提升生命能量,脫離三界生死輪回的一切功用。

我們身體痛苦都是業障引起的,疾病的症狀是萬千復雜的,但感召疾病的因素其實不復雜的,歸納為四個方面:

第一是四大增損,第二是五髒增損,第三是鬼神干擾,第四是業障病。

第一種四大增損是我們自身的地火水風不調而引起的,其中每一大都有100多種病,那麼四大就有400多種病了。

第二種是五髒增損,就是五髒六腑之間鬧毛病了,意見不一致所導致的分裂,肝膽相表裡,脾胃相表裡,心小腸相表裡,平時我們飲食不注意的話,就會造成五髒增損了。

第三種是鬼神干擾,這裡面還要細分三種鬼怪:

(1)時媚鬼,即精鬼,如果它附在身體上時,可以讓人做出一些不可理喻的事情的。

(2)堆惕鬼,就是能讓我們得癌症或者腫瘤的那種鬼了。得癌症和腫瘤有二個方面:第一是我們自身氣血不足所致,細胞新陳代謝的很慢,很多時候就被壞細胞擠破或者擠變形了,這樣很容易被堆惕鬼利用了。第二個方面就是堆惕鬼直接來干擾了,也就是我們平時說的附體,讓被附體人的身體慢慢變壞,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病人。

(3)就是我們常說的鬼魔附體,鬼是破壞我們身體的,可以讓我們身體生病。魔就是讓我們失去正常思考能力的,不由自主的就起邪念,這是魔的法力了。

第四種就是業障病了,業障病有往世的,也有今生的,主要是殺盜淫妄酒所引起的業障病,今生有啥病,往世一定是犯戒破戒了,今生一定就會有了。

犯殺業的,一定會得眼病,老眼昏花,眼是肝經的外顯,說明肝經一定有問題了,頭會經常痛的。

犯盜業的,鼻子有病,鼻塞流涕啊,那麼肺一定不會好的,肺氣虛,四肢會經常疼痛。

犯邪淫的,耳朵一定不好用的,聽不清別人的聲音,耳聾啊,耳鳴啊,還有最關鍵的是腎經衰弱了,久而久之會得腎病,腎竅於耳啊,所以腎經虛弱了,人也就無精打采了。

妄語業,病在舌,飲食無味,茶飯不思,脾胃失調,功能減弱,人是萎靡不振的。

飲酒業是嘴唇病,口干舌燥的,心髒常不好,隨時可去見閻王爺的。

大家對照自己吧!有則真誠忏悔,可免病災;無則繼續增長善業功德。

根據法界法師2010-7-22回歸精捨群聊開示整理

 

上一篇:蔡惠明居士:彌勒淨土與人間淨土
下一篇:蔡惠明居士:原始佛教的緣起觀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