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法界法師:自性觀音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自性觀音                       
  
  自性觀音,自在觀音,自在觀宇宙音流,所以叫自在觀音,觀音自在觀。只有這個時候,你才可以照見內在一切黑暗,照破一切煩惱;也只有這個時候,你才可以細心觀照三世音流,皆是虛幻,皆是泡影,都是不存在的,三世三時皆為一體,同時現前,現在目前。
  誰是聖人?誰是煩惱?無有去處,無有來處,無有它處,就在此時當下,承接一切,一切承接在心。此時無分彼此,無分你我,無分正法,無分魔法,心魔不在魔,心法不在法,一體同觀,一體同消,一體同融,融為一體,法法圓滿,佛魔一心,一心皆己,己出於道,道法一心,中道於行,行於天,利於地,乾坤以為天地。
  天地融為自身能量,能量具足,五蘊皆開,五陰心魔皆不來此擾亂自心。自心成道,道法於天,天中有道,道道有道,道道無道,無道之道,為大道之道。大道之道,為無上法道,法道之上,是為大法。大法是為佛之正法,正法運行於宇宙,鴻蒙開處,盤古開天,西方上帝耶和華,東方盤古鴻君老祖。
  無極一動,太極晃出,兩儀四象,四象八卦,八卦涵天蓋地,一體同觀,萬事萬物、萬種萬類融於心、融於法、融於道。心法道,出於一體,出於無極,無極於一切之法之宗源。心法不動,不動之心法,視為正途大法。
  2008.3.14
 

上一篇:溫金玉教授:中國佛教信仰五大特色
下一篇:溫金玉教授:法尊法師與普化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