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宋智明居士:《寶王三昧念佛直指》晨語 勉起精進力第十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寶王三昧念佛直指》晨語

勉起精進力第十二

  精進者,不為世間八風所退,又不為身心異見一切大小病緣而怠其行,故名精進也。

晨語:精者不雜,進者不退,一心用功,努力向上也。

  行人既依勸發,永斷殺業,漸具眾戒,欲入三昧,於三昧中,或被一切強軟二魔內外惑亂,行有退轉者,則當堅強其志,重加精進,如金剛幢不可摧毀,如須彌山不可搖動,如彼大海眾毒莫壞。假使行人聞佛記雲,汝今雖修此行,彼安養土必不得生,即當答言,善哉世尊,我先受佛記,求生極樂,釋迦佛言,一切眾生皆當發願願生彼國,尚不間於女人根阙十惡五逆阿鼻之輩,何況於我。我今道行雖微,不造五逆,數過十念,必當得生。佛豈自诳肯違本願,況十方諸佛示廣長舌相證明斯事,是故我今必定求生,不敢退轉也。如是名為行人金剛延幢勇健之力。佛記尚不能退其初志,何況天魔惡黨,人中水火盜賊強邪境界,及妻妾情愛而能動我行願哉!

晨語:任何因素都要不能退其精進用功,願求往生的大志,即是佛來也不改初衷,何況天魔惡黨,則知是真信心、真精進也。

  或曰:我見世人雖修而不得生者何耶?答:蓋其見異而行不莊故也。問:如是則虛衰其功耶?答:豈虛其功,彼亦必承彌陀願力,今世不生,二世必生;二世不生,三世必生。若但一念一動歸向彼佛,必在當來多世定得往生,是名皆得不退轉者,豈有不生者乎?故知生彼國者得不退轉,修此行者亦得不退轉也。但彼後世生者枉受多劫輪回之苦。故須一生取決。豈可自二其志墮在他世往生者乎。

晨語:問答顯明為什麼世人有修而不往生的原因。不專一,不深入,不護念清淨的人實於今世難以往生,但已種下不退轉的善根,來世再來世也必定能往生。

  其中若有宿業所使願行有虧。常當一心誦此拔一切輕重業障得生淨土陀羅尼。若持一遍。即滅身中所有一切五逆十惡等罪。若持一十萬遍,即得不廢忘菩提心。若持二十萬遍。即感菩提芽生。若持三十萬遍,阿彌陀佛常住其頂,決生淨土。此咒世所誦者,雖此藏本,其音聲句讀多訛謬。今所傳者乃是近代三藏法師沙羅巴所譯,比他本,最為詳要。修是行者,故宜誦之為正行之直指,今附錄於此。

晨語:勸業重者持“拔一切輕重業障得生淨土陀羅尼咒,即現在流傳的往生廣咒。可以依法持誦,作為正行的直指。這裡揭示了淨土法門可以用密法來潛修,使行人快速消除業障而得相應。所以當今修淨土者,應求藏密中的淨土密法,可得殊勝成就。

  咒曰:

  奈麻辣怛納,特羅耶也,奈麻阿哩也,阿彌打跋也,怛達哿怛也,阿羅喝帝,三迷三不達也,怛的也撻,唵,阿彌哩帝,阿彌哩打,溫巴偉,阿彌哩打,三巴偉,阿彌哩打,葛哩比,阿彌哩打,薛帝,阿彌哩打,帝際,阿彌哩打,韋羯蘭帝,阿彌哩打,韋羯蘭帝,哿彌爾,阿彌哩打,哿哿奈,羯哩帝葛哩,阿彌哩打,頓度比,蘇哇哩,薩哩哇,阿勒撻,薩怛爾,薩哩哇,哿哩麻,吉哩捨,吉哩也,葛哩,沙喝(與奈同音)

亦名無量壽如來根本真言,誦 此得大精進,速生淨土。

晨語:咒語應有師傳為勝,此咒又叫“無量壽如來根本真言。”常誦此咒得大精進,能速生淨土。可知妙葉大師早已融通禅教淨密於一爐,是真正悟道證三昧的成就者。

 

上一篇:萬行法師:三次閉關紀實 首次閉關:絕塵忘我
下一篇:萬行法師:三次閉關紀實 二次閉關:雪域奇遇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