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佛在世的時候弟子們念不念佛?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佛在世的時候弟子們念不念佛?

佛講《阿彌陀經》的時候,十六大阿羅漢,還有一千二百五十位比丘眾,他們聽到這個法門就「歡喜信受、作禮而去」,那就是念「南無阿彌陀佛」了,他如果聽到這個法門,都不修念佛法門,怎麼叫「歡喜信受,作禮而去」呢?《無量壽經》也這樣講:聽到《無量壽經》,有多少眾生當時得無生法忍、有多少眾生得法眼淨、有多少眾生得無量無邊利益,有哪一個哪一個世界多少多少的菩薩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個,《無量壽經》都有很多啊,在《無量壽經》結尾,列舉十四個佛國土的眾生往生極樂淨土,「不但我剎,諸菩薩等,往生彼國,他方佛土,亦復如是」「佛告彌勒:於此世界,六十七億,不退菩薩,往生彼國,一一菩薩,已曾供養,無數諸佛,次如彌勒者也。諸小行菩薩,及修習少功德者,不可稱計,皆當往生。」這些大菩薩有六十七億;小菩薩、修諸少功德者,不可計數,皆當往生無量壽國。怎麼說都不念佛呢?

不但我國如此,他方國土,「其第一佛,名曰遠照,彼有百八十億菩薩,皆當往生。其第二佛,名曰寶藏,彼有九十億菩薩,皆當往生。其第三佛,名曰無量音,彼有二百二十億菩薩,皆當往生」十方無量世界有無量眾生都要往生西方淨土。

在《華嚴經》裡邊,最後十大願王導歸極樂,四十一位大菩薩一致淨行,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普賢菩薩說:

願我臨欲命終時,

盡除一切諸障礙,

願見彼佛阿彌陀,

即得往生安樂剎。

這些都是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的。

 

上一篇:道證法師:念佛到底念的是不是佛
下一篇:印光大師:佛念眾生,比眾生念佛,當切百千萬倍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