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你真正念佛,阿彌陀佛照顧你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佛門裡常說,“佛氏門中,不捨一人”,佛菩薩度眾生,一個人都不捨棄!我們今天要求佛菩薩來度我們,佛菩薩來不來?不來。為什麼不來?佛菩薩看得很清楚,假的,口是心非。

2 你說,“我想往生了”,你這是假話。佛菩薩真的來接你往生了,“不行!我不能死”,你又不肯去了,可見得不是真的。

3 你要發的是真實心,佛菩薩就來了。所以我們起心動念人家知道,甚至於我們自己都不曉得,我們自己以為我們意很誠、心很真,佛菩薩知道你是假的,所以他不來。

4 我們希望與佛菩薩感應道交,我們今天想感,佛菩薩不應,什麼原因?我們念佛的心不真、不誠,所以不起感應。我們要用真誠心去求感,立刻就感應道交。

5 佛門裡常說“佛氏門中,不捨一人”,只要有一個人真正念佛,真的想了生死、出三界、成佛道,佛是不會捨棄他的。佛如果捨棄他,佛就對不起眾生,佛一個都不會放棄的!

6 所謂“佛氏門中,不捨一人”,一個人發真實的道意,佛菩薩要不要去教他?要去。一個人,他有度一個人的方法;多數人,有度多數人的方法——這方法不相同。

7 佛菩薩說法的目的,是教眾生開悟、是教眾生成就。佛菩薩說法教學,絕對不是講求聽眾要多的。多了,說法就很歡喜;人數少,說法精神也沒有了,那是錯誤的,那是心不清淨、心不平等。

8 佛度眾生的本願,是巴不得你立刻成佛。如果你果真能放下身心世界,念念想求生西方世界,對於娑婆世界沒有一絲毫的留戀,你這一生決定往生成佛。為什麼你一生能成佛?因為你真正念佛,阿彌陀佛時時刻刻在照顧你,所謂“佛氏門中,不捨一人”。

 

上一篇:淨空法師:一切戒律都包括在一句阿彌陀佛中
下一篇:陳大惠:女子心性當如大地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