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一切念頭裡面沒有比念阿彌陀佛更善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對我們修行方向、目標,我們就能夠肯定了,我們真希望在這一生當中成就,尤其是要在短時間成就。為什麼?我想同學們很多都看過「2012」的電影,那是災難。同學們對我很關心,還找到了四種不同的紀錄片,這四種不同的紀錄片是許多專家學者在討論這個問題。究竟這個問題可不可能?專家學者提出的意見,根據科學的觀察認為很有可能。佛法裡面化解,實在講很容易,但是就是我們不肯做,要肯做真是不難。佛講經講了一個很好的原則原理,他給我們說「相由心生」,我們每個人的相貌,每個人的體質從哪來的?從念頭來的。你的念頭善相貌就善,身體就好;念頭不善相貌也不善,身體也不好,相由心生。山河大地,這個宇宙太空裡面這些星系,它是怎麼回事?那都是我們境界,境隨心轉。如果我們地球上的居民,人人心善、行善、言善,行為善,這個所有宇宙的星系運轉都會很正常,不會出一點錯誤,這個地球上什麼樣災難都沒有。這些居民心不善,念頭不善、言行不善,那什麼樣災難都出來。乃至於影響太陽系行星的運行,這是佛在經上告訴我們的。我們學佛的人相信,怎麼辦?諸佛如來、祖師大德都叫我們,「一心稱念南無阿彌陀佛」。能不能解決這問題?能,肯定能。為什麼?這一句名號是我們性德的名號,這個要知道,就是自性性德的名號。念佛你就成佛,念菩薩就成菩薩,念善,善境界現前;念惡,惡境界現前。念什麼,什麼現前,為什麼?一切法從心想生,這原理你要掌握住。

一切念頭裡面沒有比念阿彌陀佛更善,念阿彌陀佛你一心真正去念,頭一個你所得到的是什麼?身心健康,馬上就有效果,你能夠看得到。接著你家庭和睦,你事業順利,你所居住的地方沒有災難,大災難化成小災難,小災難就變成無災難,真是這樣的。你所到之處,你讓別人跟你接觸,明顯感覺到什麼?磁場不一樣,你的磁場是柔和的,你的磁場是安定的,你的磁場讓人感到非常舒適。我在早年初學的時候,這個磁場強烈的感應,頭一個就是章嘉大師,他所居住的環境,跟別人真的不一樣。其次李老師跟方東美先生,方東美先生不是學佛的,一個哲學家,那個磁場也不一樣。所以存心憶念正理,這是你的心正,你的念頭正,心念正,你的言語行為當然正。這是真忏悔,無始劫乃至於今生,所造的一切業障都能忏除。

無量壽經菁華  (第十六集)  2010/1/9  華嚴講堂  檔名:02-038-16

 

上一篇:淨空法師:大師是對什麼人稱的?
下一篇:淨空法師:你能把這三個根扎下去,就會得到護法神的照顧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