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傳喜法師:有情緒不好時怎麼辦?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傳喜法師答信眾問】

信眾問:有情緒不好時怎麼辦?  

師父答:正因為父母我們最熟悉,正因為對我們最沒有危險,正因為這樣的原故,我們最容易對他們發脾氣啊,對他們表現自己丑陋的一面,反而對同學對外面的朋友,你不敢,會把好的東西拿出來。現在就是要求,對他們也要把好的東西拿出來,然後你說我情緒不好的時候,怎麼辦,人總有情緒不好的時候,情緒不好的時候,你就默默的,磕頭的時候要感受這種,把整個身體匍匐在大地,就投入到大地母親的懷抱,那麼你心裡的情緒就會嘩地就會化解,就會向佛忏悔,不好的情緒升起來,就以慈悲和觀照,然後磕下去的時候,身體匍匐在大地上五體投地,五體投地就是放下我的執著,與天地融為一體,這個時候就馬上消除掉了,把不好的情緒轉成好的情緒,這個很重要,這就叫修行,保持正確的方向,像騎自行車一樣,不要讓自己摔下來,保持著正確的方向,我們也是,做一個好的狀態,不要失去好的狀態,保持著正確的好的狀態之中,聽到了沒有,阿彌陀佛。

選自《10.2.12走向聖賢圓滿人生》

 

上一篇:癌症和月經洗頭有關,女性們都看看吧(附女性養生常識)
下一篇:低頭,向自己的失控情緒道歉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