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給自己的心蒙上了一層陰影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有一個小伙子,初次到工廠做車工,師傅要求他每天“車”完三萬個鉚釘,一個星期後,他疲憊不堪地找到師傅,說干不了想回家。師傅問他:“一秒鐘車完一個可以嗎?”小伙子點點頭,這是不難做到的。師傅給他一塊表,說:“那好,從現在開始,你就一秒鐘車一個,別的都不用管,看看今天你能車多少吧。”小伙子照師傅說的慢慢干了起來,一天下來,他不僅圓滿完成了任務,而且居然沒有覺著累。

師傅笑著對他說:“知道為什麼嗎?那是你一開始就給自己心裡蒙上了一層陰影,覺得三萬個是多麼大的數字,如果這樣分開去做,不就是七八個小時嗎?”小伙子恍然大悟。分開去做,聽起來簡單,實則蘊著濟身處世的大智慧,當無虞的苦難向我們襲來,當我們被憂愁壓得無暇喘息,不要懼怕,伸出手,撥開心頭上的那團雲翳,輕輕地,像撥開水面上的一塊塊浮水。這個時候,天上的太陽,自然就會亮亮地照進你的心田。

 

上一篇:簡單食譜,有效預防感冒
下一篇:隨時隨性隨喜隨緣的故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