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出生就會說話-屬於奪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出自淨空法師《地藏經講義》

  【而告光目,汝母不久,當生汝家。才覺饑寒,即當言說。】

  這就告訴她:你的母親不久,她會又到人間來;這就告訴她,脫離惡道。因為她捨財造像供養,恭敬的功德,她的母親脫離地獄。重罪消了,她還有余罪,所以不久會生在你的家裡面。這個小孩出世就會說話,很特殊。出世就會說話,我們這個世間也有,一生下來就會說話,他記得他前世的事情,這種情形在佛法裡面講,是奪胎。這個說起來就話長了,母親懷孕的時候,懷孕的是另外一個人,這個人跟他的母親緣很薄,來干什麼?討債的,是討債鬼,欠得不多,所以讓她十個月難受,給她一點罪受,這個小孩一出生就死了。而光目女的母親就借著他的身活過來,所以奪胎;他神魂離開,光目女的母親神魂就入進去,是這麼回事情,奪胎。她沒有經過十個月懷胎之苦,所以她的事情就記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是這麼個道理。一般人是坐胎,十個月叫胎獄之苦,十個月裡面就像在地獄裡頭一樣,受極大之苦,把前世的事情忘得干干淨淨,這種事情我們可以理解的。我們曾經看到過有些小孩,小時候兩、三歲算非常聰明伶俐,到個四、五歲害一場大病,一場大病發了高燒之後,他變成白癡、變成弱智,什麼事情都不能記憶。諸位想一想,一次嚴重的大病都把你記憶完全喪失,何況十個月胎獄?這是我們能夠理解的,把前生的事情忘得一干二淨。唯有奪胎來的,因為他沒有受過這個苦,他就很清楚、很明白。

 

上一篇:淨空法師:刀兵劫因是食眾生肉
下一篇:淨空法師:殺生偷盜淫欲妄語是性罪,是四重罪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