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夫妻兒女的因緣果報1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有一次,我到七星煤礦去講因果,一到那裡,就有一個老人給我打電話,感謝我救了她家幾條人命。我給你們講講,看看他們家成員之間的因果關系。那一次,我們去那裡講課,迎接我們的一位居士跟我們幾位去講課的老師說:“今天在念佛殿講課,你們幾位坐車先走,我還要接幾個人。晚一點到。”我們幾個就上車了。那個開車的司機邊開車,邊自言自語:“信這信那,我就不相信信了什麼,不干活能有飯吃。”他在發牢騷呢,我們同去的一位老師說:“ 王老師,你看看我的靈感靈不靈?我知道他過一會兒就會說好話。”

開了一會兒,他把我們拉到教堂門口,說:“到了,下車吧!”態度還是不好。我一看地方,對他說:“對不起,師傅啊,你把我們送錯地方了。”他說:“你們不是信主的嗎?”我說:“我們是信佛的。你應該把我們送到念佛堂去啊。”他說:“哎呀,你們早說嘛,我一聽信主就生氣,你要早說信佛的,我就不生氣了嘛。我母親也是信佛的。”你看,不是過了幾分鐘就說好話了?我說:“是嗎?你媽媽也是信佛的?好啊。你信著我王老師了嗎?我一會去講課,你回去把你媽媽接來聽課啊。聽我講課可好了。”這孩子他就信了,他說:“好的。”回家就去把他媽媽接來了,連他的媳婦孩子也一起送來佛堂聽課了。剛才他還說“信啥能當飯吃啊?”,現在,他不但把他媽媽接過來聽課,還把他的媳婦孩子一塊兒接過來聽課了,他自己也在這裡聽我講課,聽了三句話,就下去把汽車熄火了,一直在佛堂聽了一天,錢也不去掙了。這一聽他們家可受益了,救了幾條人命哪。

他的母親就坐在我前面聽課。聽完課,老人放聲痛哭,說:“王老師啊,你救了我一條人命啊。”說完,把藥從口袋裡掏出來。她說:“我昨天就把藥准備好了。我兒子要是不接我到這裡來聽課,我今天就准備擦洗一下身子,換上干淨的衣服,然後把這藥吃了,准備離開人世了。”他兒子一聽,說:“媽媽呀,我早就知道有這一天的。我早就想好了。要是你死了,我就把咱姐姐姐夫一家三口全殺了,然後自殺。”他母親哭得淚流滿面,泣不成聲。她說:“我活不下去了,我真是不能活下去了,我要被他們氣死了。”

這個七十多的老人說:“我養了幾個孩子,就是有一個女兒不聽話啊,讓她讀書她不讀,念了幾年書,就跑到外地去打工了。打工也行啊,自己養活自己。可是,她到了外地,遇到了一個無賴,那個人已經結婚了,還有兩個孩子,看到我女兒,回去跟自己的媳婦離了婚,一定要娶我女兒。他們一起打工的人聽說了,打電話告訴我,我聽見了,就去女兒打工的地方,把我女兒領了回來。沒想到啊,我們到家還沒過三天,他就追到我家裡來了,還把那鐵道軌啊,電纜線一類的東西都拿到我家的後院。晚上拿來,早上公安局的人就找上門來,物證人證都有,說我是窩藏犯。公安人員就把我抓去了,後來,判我坐了一年監獄。等我坐牢去了,他就把我女兒弄到手了,等我出獄,他們孩子都有了。我生氣啊。我主要生女兒的氣,明知道他在陷害我,把我整到監獄裡,還嫁給他。這件事把我氣得半死。結果,兩個人結婚後沒有工作,沒地方吃飯,帶著孩子搬到我家來住了。吃我的,喝我的,還罵我。我也沒有辦法,跟他吵架打架,我也不是他的對手,我老了。天天這樣氣我,快把我氣死了。攆他們還攆不走,在一起又過不下去,我想,我還是死了吧。”

這時候,他兒子說:“王老師,我剛才去接我母親的時候,想進院子,我姐夫還不讓我進,攔著我,我們就打起來了,我把他摁倒在地,本來想扇他兩個巴掌讓他醒醒。後來想到還要來聽王老師講課,就沒有揍他。接了我媽就走。”

我說:“老人家,你別哭了。凡事有因必有果啊。你今天能有這樣的女兒女婿,不知道你前世種了什麼因,我幫你觀觀。”我一觀,眼前出現一幅畫面,上面有一匹馬,就是她的女兒,這匹馬為他家拉車種地,他家靠它吃飯。後來,這匹馬老了,他不懂因果,把馬殺了,吃了。所以,這匹馬轉世的時候,就轉成了她的女兒。這個女兒就是她的冤親債主。這一世是來討債的。這個老人也是學佛的,聽了以後,跪在地上說:“王老師啊,我明白了,這回我認賬。回家我一定善待他們。”前世你要了它的命,這一世來討債,不要你的命,那它去要誰的命呢?誰讓你把人家殺了,人家幫你干了一輩子活,到老了,你把它殺了,吃了。所以,她這一世來找到你,啥也不干,就吃你的,喝你的,還要罵你,氣你。因果關系就是這樣的。

 

上一篇:積德不積財,賣菜阿姨成台灣近日最火明星
下一篇:夫妻兒女的因緣果報2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