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健康

 

每天一把葡萄干可以補血抗衰老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葡萄干又香又甜,是很多人都喜愛的干果。天津營養學會理事長付金如告訴《生命時報》記者,葡萄干營養豐富,許多營養高於葡萄,每天吃一把能很好地改善貧血。

  首先,葡萄干含鐵豐富。許多女性常有臉色蒼白、手腳冰涼的症狀,這是輕度貧血的表現,每天一把葡萄干就可以改善。研究發現,葡萄干的含鐵量是新鮮葡萄的15倍,另外葡萄干還含有多種礦物質、維生素和氨基酸,是體虛貧血者的佳品。

  其次,葡萄干有促進消化的作用。葡萄干中含有酒石酸,可幫助胃腸道消化。葡萄干中的膳食纖維,還能吸附腸道壁的毒素,促進排毒。

  葡萄干也有助保護心血管。研究顯示,葡萄干能降低膽固醇,防止血栓形成,預防心血管疾病。它還含有類黃酮成分,有抗氧化作用,可清除體內自由基,抗衰老。近年研究還證明,葡萄干有防癌效果,其中的白黎盧醇,可有效防止細胞癌變或抑制惡性腫瘤的增長。付金如建議,可以每天吃一把葡萄干,約30—40克,堅持15天,即對改善體虛貧血有一定效果;並提高免疫力,促進消化。不過,葡萄干含糖量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上一篇:好神奇:看一遍,年輕十歲!看三遍:長命百歲!
下一篇:土豆功效大!減肥、抗衰老還美容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