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鬼神也念佛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一年前,有個同修給我打個電話。他們的道場在山上,山上有好多個念佛堂,總共大概有四、五百人。每個念佛堂都裝有閉路電視,念佛堂的一切活動,在控制室裡頭都能夠看到。

2 他說,昨天念佛堂發生一個很奇怪的事情:屏幕裡面,出現許多鬼魂。那些鬼魂不是走動,而是飄來飄去。那些鬼魂,面目都很難看,很恐怖,數不清。

3 他打電話問我,是怎麼回事情?我跟他說:“這是好事情!你們在念佛,有許多靈鬼來共修,這種情形,國內、國外都有。有些鬼魂雖沒有顯現,我們能感覺到。現在他現相給你們看,是叫你們要認真念佛。”

4 說實在地,現在靈鬼念佛往生的,真有!現在修行人不如鬼,為什麼?鬼知道苦,知道有災難;人是迷惑顛倒,醉生夢死,不知道苦,不曉得有災難。他的示現,是給我們提出警告,我們看到不能不認真,不能不努力。

5 大家都認真努力念佛,我常常在講席裡說,這個世間的災難就能化解。災難怎麼來的?是眾生不善的念頭造成的,不善的行為感得的。所以我常常講,西方極樂世界跟我們這個世界有什麼差別?沒有差別。

6 那個世界,人心好,個個都是上品十善,我們叫佛國土。回過頭來看看我們這個世間,我們世間人起心動念、言語造作,上品十惡。佛說“一切法從心想生”、“境隨心轉”,這些道理,不知講了多少遍,我們要有警覺。

7 我們的心善、行善,我們居住的環境就善!現在這個世間真是這樣的,你心善、行善,你居住的環境有善神守護;你的心行都不善,你居住的環境裡面,就有這些惡鬼在那裡等待機會,等待什麼?等待你運衰的時候,他們來算帳,來報復。

8 冤親債主來報復,這個事情我們遇到的太多了!早年我在美國、在加拿大、在澳洲、在新加坡、在馬來西亞統統遇到過,真的到處都有。冤親債主,他來要命,“欠命的還命,欠債的還錢”,真實的事情擺在面前,你能不信嗎?

 

上一篇:別被淫欲騙了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五濁惡世末法時代眾生“飲苦食毒”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