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現實生活中的因果報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現實生活中的因果報應

    我原來是非常相信算命的,也買來大量的預測書籍學習研究。更是四處搜尋算命高手,結果弄的我是傷痕累累。當然,我並不是否認算命的不准確。而是明白了是什麼掌握著自己的命運……
  
  
我們當地有個很有名的算命先生,是個盲人,算命大概是上天給他們生存的一種方法吧,此人很有傳奇色彩,7歲因病而盲,後從師學藝,取過幾任老婆,面相很有福氣,我當時正在談戀愛,一次跟我們的領導去找他算命,他當時把我們這領導算的是入木三分,什麼時候當官,幾個孩子,老婆做什麼發財,都說的很准確。而後我也讓他算算,說的是我女朋友的生辰,看看什麼時候定婚較好,結果他一算,說必須明年訂婚什麼的。我當時正准備和女友訂婚,女朋友的各方面都非常的好,長相、身高,工作、家庭背景,我當時也懵了,因為我是非常相信算命的,就很沉重的給女友說我們當時先不訂婚了,以後再說。女友一家很是不高興,以為我有什麼想法,結果等過了年,因為一點小小的事情,徹底分手了……
  
  從那後我非常痛恨算命的,更是痛恨自己,如果不是去算命,當時訂婚,也許就不會發生這麼多事情了。後來我又接觸到佛學,知道了因果報應,知道了善有善報,知道了有些東西你是要有福去消受的。看來我是沒有福分娶到這麼好的老婆,我很注意生活中的因果報應,事實確實是這樣,積善之家,必有余慶,積惡之家,必有余殃……
  
  1,臭嘴的報應,此人為一食堂老板,是典型的笑面虎,人前說好話,你前腳剛走,後面他就把你罵上了,無論是誰都是這樣,所做飯菜極為惡劣,經常有剩菜,過期食物等。脾氣很不正常,喝酒後經常罵人,結果50多歲,得了喉癌,現在說話都說不出來了,已經很少聽到他罵人了……
  
  2,殺生的報應,某老同志,很喜歡釣魚,技術高超,但後來不幸遭遇車禍而亡,而撞他的,竟然是一輛拉魚的車。
  
  3,保護樹木的福報和惡報,我有一朋友,他的父母在80年代和另外
一戶人家上山看護樹木,我朋友的父母10幾年不斷栽樹,保護樹木,現在我朋友兄弟兩個都從農村進了zf工作,都生了男孩,家庭越過越好。而另一家的孩子上山後,砍伐樹木,破壞植被挖礦,不僅坐了牢,現在一家混的是淒淒慘慘。
  
  這樣的例子在生活中是很多的,當你明白這一切的時候,就不會為命運的不公而唉聲歎氣了,做善事是如何有善報的因果關系暫且不說,就但做了善事心情的那份愉悅,就很難得了。我相信一句話,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上一篇:二十年親身經歷,善惡有報,因果不虛!
下一篇:地藏菩薩救苦的感應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