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天災人禍你逃不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人真有命運,“一飲一啄,莫非前定”,人要沒有大善、大惡,總是按照自己命運去走,起伏不大。如果他有大善、大惡,這起伏就很大。

2 積大善,果報就很殊勝;造大惡,福折了,壽命也折掉了——折福折壽。

3 你造作惡業,惡業是折福折壽,這個因果報應的道理,一般人也很難懂,現在人也不容易接受,這個原因就是他接受聖賢教育太少,接受因果的教育也太少,甚至於根本沒有接觸過。

4 現在人念念都是惡念,念念都是損人利己,可說是迷惑到了極處!惡念多,這是三途之因,這個事情很可怕!

5 我們佛法講因果,“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世間人不曉得這個道理!要曉得這個道理的話,我相信很多人他擁有的財富比他現前還要多得多,他的壽命一定比現在還要長。

6 從前人能夠享受天年,就是命裡有的,他都能享受得到,那是什麼原因?讀聖賢書,他明理、他守法,規規矩矩處事待人接物,尊崇道德,能夠敬人、愛人,能夠幫助別人。

7 現在人不懂得,有一點點權勢,就仗著權勢欺負人、壓迫人,天天在造罪業,正是《地藏經》上所講的,“起心動念無不是罪”。

8 每天造罪業,你的福報折掉了,你的壽命折損了,麻煩就來了,最明顯的麻煩是災難,天災人禍你逃不過!

 

上一篇:夏季常食六種瓜清脂排毒
下一篇:遇到一切不如意事,不用抱怨,都看著是自己的業障,福報不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