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好好活著,別生氣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好好活著,別生氣

常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生氣。

有一天她去找高僧求教,高僧聽了她的講述,把她領到一間禅房裡,落鎖而去。婦人氣得破口大罵,罵了許久,高僧也不理會。婦人又開始哀求,高僧還是置若罔聞。婦人終於沉默了,高僧來到門外,問她:“你還生氣嗎?”婦人說:“我只為我自己生氣,我怎麼會來到這個鬼地方受這份罪?”

“連自己都不肯原諒的人,怎麼能心如止水?”

高僧拂袖而去。

過了一會兒,高僧又問:“還生氣嗎”婦人說:“不生氣了.”“為什麼?”“氣也沒辦法啊!”

高僧又離開了.當高僧第三次來到門前時,婦人告訴他:“我不生氣了,因為不值得氣,”高僧笑道:“你還

知道值不值得,看來心中還有氣根。”

當高僧的身影迎著夕陽立在門外時,婦人問道:“大師,什麼是氣?”

高僧將手中的茶水傾灑於地,婦人視之良久,頓悟,叩謝而去。

我們的生命就像高僧手中的那杯茶水一樣,轉瞬間就和泥土化為一體,光陰如此短暫,生活中一些無聊小事,又哪裡值得我們花費時間去生氣呢?

相信我們在生活中都有過為瑣事生氣的經歷,無非是為了爭高低、論強弱,可爭來爭去,誰也不是最終的贏家。

你在這件事上贏了某個人,保不齊會在另一件事上輸給他,輸輸贏贏,贏贏輸輸。

當你閉上眼睛和這個世界告別的時候,你和普天下所有的人是一樣的:一無所有,兩手空空人生在世,最重要的是做一些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不要把時間耗在爭名奪利上,不要總把“就爭這口氣”掛在嘴邊。

真正有修養的人會把這口氣咽下去,因為氣都是爭來的,你不爭就沒氣,只有沒氣你才會做好事情.也只有沒氣你才會健康的活著。阿彌陀佛!

知足常樂幸福人生集《上集》

網址: http://shouningsi.fjsy.net

 

上一篇:在方中做人,在圓中歸真!
下一篇:拾起是幸,放下是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