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夏蓮老和黃念祖是普賢菩薩和觀音菩薩再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們這一生太幸運了,怎麼會遇到這個法門!怎麼會遇到這部經典!是什麼原因?我們猜想,我們跟阿彌陀佛、跟極樂世界的緣一定非常深厚,在現前這個時代,佛來加持我們。會集經本、會集注解都不是凡人,我曾經聽到這個信息不敢講,現在他們已經走了可以講,夏蓮老是普賢菩薩再來,黃念祖是觀世音菩薩再來的。走了可以說,在不能講。不是凡人,他是來救苦救難的。這部書確確實實像梅光羲居士序文裡面所說的,肯定是它普度末法九千年一切眾生。釋迦牟尼佛末法九千年。照我們中國人的說法,中國歷史所記載的,釋迦牟尼佛出生那一年是周召王二十四年,甲寅,釋迦牟尼佛屬老虎的,釋迦牟尼佛滅度在周穆王五十三年,世壽七十九歲,我們中國人講虛歲八十歲。要照這個年代算到今年是三千零三十八年,這是中國人記載的,老一代的老法師統統用這個紀年;換句話說,佛距離我們三千年。三千年前所講的這些極其微妙的原理原則被今天量子學家發現,證明是真的,不是假的。所以佛經裡頭,方東美先生教我的時候,高等哲學;現在我們通過這麼多年學習,聽到外國科學家的報告,我們肯定它是全世界高等科學。這麼好的東西我們遇到了,在這一生當中決定得度。

——節選自《淨空法師-淨土大經解演義-第四九四集》 

 

上一篇:淨空法師:一句佛號修禅定
下一篇:我深深的忏悔自己的墮胎罪業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