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生根活佛:僧人拯救俗人的感情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僧人拯救俗人的感情

作者:生根活佛

    

    五十年前,在康巴地方,有一位高僧在山洞裡靜修,但山的對面有一家人,這家的夫妻倆感情不好,經常吵架,有時候打起來,吵嚷的聲音不停,有時候晚上也吵,靜修的大師聽到他們吵鬧和哭泣的聲音,無法心靜下來,於是准備搬走,這時候,住在山洞對面的夫人來找大師,她就把家裡前前後後的事情,和經常吵架與矛盾的緣故都告訴給大師,希望大師指點。大師笑瞇瞇地說:“我有化解的方法,但怕你做不到。”夫人高興地說:“只要家庭和睦相處,我一定能做到。” 

    大師就說:“與其改造一個人不如接受一個人。”夫人說:“大師,我無法接受他的行為和侮辱。”大師非常慈悲,滿臉笑容地說:“實際上,接受一個人不如不理他。”夫人無可奈何地問:“大師,我不理他,他有了借口,從此以後可能會不回來的,他外面還有其他人,只有他能聽我的話,我就放心了。”話裡有話,骨裡有髓,大師恍然大悟,大師哈哈大笑,就說:“不理不是拋棄,就是不要看得太重,不要太在意。拴一個人的心,比登天還難。不過,我這裡有個心咒,是男人聽話的咒………”大師話還沒有說完,夫人趕緊跪在地上說:“求大師趕緊傳給我。”大師就說:“可以的,但有個條件,丈夫責怪你,或者罵你,或者侮辱你的時候,千萬不能生氣與反駁,心裡默念心咒,等他對你好的時候,你對他比以前還要好。”夫人答應了。 

    從此以後,夫人按大師的指點去修,每次丈夫罵她的時候,她就沒有頂嘴,打她也沒有反抗,低著頭站在那裡不舉不動,當她一生氣的時候,就會想到大師的教誨,立馬氣就消了。丈夫對她好的時候,她就比以前更關心他,丈夫覺得夫人太偉大了,是否自己太過分呢?他認為一切都是自己的錯,最後他跟夫人說:“我讓你受委屈了,對不起。”從此以後,丈夫對夫人不是一般地好,而且是非常好,也非常聽話,家庭和睦,別人都羨慕夫人,就這樣一段時間內,沒有人吵鬧,大師也得以安靜地修行。  

    在藏地有這樣的一句俗話:“給女人授權,自己認為公主。”沒有多久,夫人覺得自己的丈夫太老實,一點也不壞,就像個老古董,跟他一起沒有浪漫的生活,心裡郁悶,就想跑外面去溜達溜達,她在外面認識了幾位朋友,那些朋友都說她:“你的丈夫哪象個男子漢,是個弱夫,你跟他有什麼好,不開朗,不幽默,你說什麼,他就聽什麼……” 說了很多挑撥的壞話,夫人就開始在外面過夜,回來卻又責怪丈夫,嫌棄他沒有能力等等,家裡又開始吵起來,靜修的大師也開始聽到吵鬧和哭泣的聲音,又無法心靜下來。  

   有一天,山對面的丈夫也登門來拜訪大師,請求大師指點, 大師笑瞇瞇地說:“我有治女人的方法,但怕你做不到。”他就高興地說:“只有家庭和諧,我一定能做到。”大師就說:“與其改造一個人不如包容一個人。”丈夫說:“大師,我是俗人,不像你,我無法包容和寬容她的行為。”大師很有智慧,就說:“實際上,包容一個人不如放下一個人。”丈夫無法接受大師的觀點,急忙說:“大師,我不想放棄她,我喜歡她,只要她喜歡我,我可以什麼都不要。”大師就說:“放下不是放棄,放下執著的包袱。求一個人愛自己,就象抓沙石,越擠越抓不住的。不過,我這裡有個心咒,是讓女人聽話的咒。”他就雙手合掌,求上師傳法。大師就說:“傳法是可以的,但我有個條件,當你的夫人責怪你,或者罵你的時候,你千萬不能吭聲,低著頭,心裡默念心咒,她對你好的時候,你對她比以前還要好。”丈夫答應了,丈夫一回到家,夫人早就到家了,但家裡沒有人,夫人非常生氣,一見如敵一般罵他,但丈夫不吭聲,低著頭,不像過去一樣反駁爭吵,夫人就開始懷疑,問丈夫:“你今天去哪裡了?”丈夫說了自己找大師指點的過程,而且還告訴夫人,大師給他傳了女人聽話咒的事情,夫人就想“完了,我要聽他的話,怎麼辦呢?”。 

    夫人想來想去,開始懷疑起這個咒,如果我念男人聽話咒,丈夫要聽我的話;如果他念女人聽話的咒,那就是說,我就要聽丈夫的話,那麼,我們倆人一起念的話,誰又聽誰的話呢?夫人就帶著丈夫,跑到大師門前辯爭,大師還是笑瞇瞇地說,我傳給你們的咒是確實有效的,實際上,我不僅是為了你們倆人,也是為了我自己。夫人就說:“你說為了你自己,我們吵架跟你有什麼關系呢?”大師就說:“當然有,你們一吵,我聽到你們吵鬧的聲音,又哭又喊又叫,我的心就無法定下來。想找另外一個山洞,可又不一定能找到這麼好的洞,也不一定能找到具備一樣條件的地方。你們倆也一樣,過去世積累善緣,今天一起過生活,多好啊!如果你們不珍惜緣分,分手離婚再找對象,想重新組建家庭,安度晚年,就像我找山洞一樣,不一定能找到比現在還好的真正關心你的人,你找到的人也不一定就喜歡你。”大師接著說:“其實,你們兩人互相關愛,很難得。”  

    “那麼,我們還要念咒嗎?”“看你們倆人的了,如果你們倆互相尊重,互相照顧,互相聽話,那就不必要念。”夫妻倆互相看一看,同時跪在大師面前,感謝大師的指點。後來沒有多久,夫妻倆人同時拜大師為上師,皈依佛門,從此以後,靜修的大師再也沒有聽到過吵鬧的聲音。夫妻倆再也沒有吵鬧,他們相互信任,同心同德,生活越來越快樂和幸福,為了感恩大師,他們倆人經常到上師那裡,供養衣食,而且有時間到上師那裡聽聞佛法,在大師的指點下,夫妻倆人走進了美滿和諧的佛道。

 

上一篇:生根活佛:女人與狼狗
下一篇:生根活佛:人的命運有變動嗎?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