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佛弟子該如何追求財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我們知道現在不少企業家也是在家修行的居士,那麼佛弟子該如何追求財富呢?

濟群法師答:首先要明了因果。佛法告訴我們:如是因感如是果。世間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認識到這一點,就知道賺錢同樣有它的因緣因果之道。其中的因,既包括往昔種下的業力,也包括今生付出的努力。然而,同樣的付出卻不會有同樣收獲。為什麼有些人事事如意:這不是上天格外恩賜,也不是命運特別垂青,而是他們往昔種下的福田使然。
我想,無論經商還是做人,信譽都是極為關鍵的。用現在的話說,信譽就是品牌,就是無形的資產。信譽從哪裡來?在激烈的商戰中,能保持持久生命力的,都是那些擁有良好信譽的企業。因此,追求財富和學佛是不矛盾的。因為學佛就是幫助我們建立如法的行為准則,建立面對順逆境界而不為所動的良好心態,這對我們追求利益,尤其是長遠利益,將有莫大幫助。

 

上一篇:追求利益和修行是否對立?
下一篇:有沒有辦法能讓我們手中的財富永遠增值而不虧損?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